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受理抗议裁判内容 比赛现场杜兆才曾两度施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由于对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和卡塔尔一役中执法主裁的判罚不满,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抗议,比赛监督已经将抗议内容上交。不过针对那场比赛,出现投掷杂物的问题,中国足协很可能受到处罚。

伊朗主裁法加尼执法惹众怒

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卡塔尔,执法主裁是伊朗人法加尼。但全场比赛,法加尼的执法尺度故意针对中国队,全场比赛向中国队出示了7黄1红,而犯规数量不少于中国队的卡塔尔,直到下半场70分钟之后才吃到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张黄牌。赛后的第一时间,中国足协即向亚足联抗议,认为法加尼左右了比赛的进程。

实际上,在中国U-23国家队队长何超被罚下之前,中国队不仅比分是1-0领先,而且在场面上还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何超被罚下后,卡塔尔很快扳平了比分,并且在下半场反超比分,最终中国队1-2惨遭对手逆转后未能小组出线。

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中国足协的高层杜兆才,曾与亚足联裁委会的副主席,来自卡塔尔的哈尼进行过交流。但在双方7、8分钟的交流中,哈尼并没有给出杜兆才满意的答复。中国足协中场休息时的抗议毫无效果,法加尼在下半场继续着双重标准的执法尺度,可以说中国队遭逆转出局,一定程度上都是法加尼一手“导演”。

比赛结束后,杜兆才再次找到亚足联的官员进行交流,但由于出局的结果已定,双方交流的时间缩短。随后,中国队向亚足联提出了申诉,并且递交了正式的书面申诉材料。而且中国队的领队刘殿秋,赛后当着媒体的媒体向亚足联开炮,“这么踢,亚洲足球没有太大的希望和前途。”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的透露,中国足协关于U-23亚洲杯比赛中裁判判罚问题的抗议已由比赛监督受理并上交亚足联,中国足协希望亚足联关于裁判使用两种尺度对待两支球队“做出解释”。

不过除了抗议已经递交给亚足联之外,中国足协还会有麻烦“上身”,由于对当值主裁的不满,常州奥体中心的球迷,将矿泉水瓶甚至座椅座垫扔进场内,这有可能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而罚单将以罚款为主。

中国足协递交的抗议,要等到亚足联的回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参考亚足联开罚单的速度,由于投掷杂物的一幕被比赛监督记录,可能会在亚足联答复中国足协裁判问题之前就出炉。当然,尽管比赛结果无法更改,但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抗议,则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同时,也是为中超征战亚冠的球队铺路,毕竟未来亚冠赛场还将遭遇法加尼之流。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