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穆古拉扎爆冷不敌谢淑薇 普娃科贝尔过关

穆古拉扎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穆古拉扎和普利斯科娃两大女单冠军热门纷纷出战。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比赛,赛会三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状态不佳以0-2不敌中国台北球员谢淑薇,而在海信球场出战的普利斯科娃仅丢两局,以2-0轻松击败巴西小将玛雅轻松晋级。科贝尔2-0完胜维基奇将在第三轮迎战莎拉波娃。

穆古拉扎6-7(1)/4-6谢淑薇

穆古拉扎在去年温网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随后也短暂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澳网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法国新秀波切特,第二轮将面对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后者在首轮击败了中国小花朱琳。

首盘比赛由谢淑薇率先发球,由于自身失误偏多她开局便被破发,不过随后她在穆古拉扎的发球局实现回破,两人在开盘便互交发球局,尽管在第三局再次遭到了严峻考验,谢淑薇还是凭借更多变得球路保持住了先发的优势,而此后她再次凭借自己的线路优势破发得手,比分来到3-1;此后两人交替保发,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先丢三球,尽管她顽强的在这一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抵挡住穆古拉扎的进攻火力,比分来到5-4;接下来双方互保发球局将比赛带到抢七,在抢七中谢淑薇完全占据主动,轰出三个制胜分以7-1赢下首盘。两人在首盘都打出了19个制胜分,不过谢淑薇在非受迫性失误上控制的更好,尽管谢淑薇也出现了14个UE但也要比穆古拉扎少4个。 两人的网前成功率均很高,穆古拉扎12次上网11次拿分,谢淑薇则5次上网4次拿分,而穆古拉扎之所以丢掉首盘的主要原因则是二发得分率过低,仅有25%。

第二盘比赛,谢淑薇在首局就逼出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都被穆古拉扎凭借发球化解;随后两人的比赛陷入胶着,谢淑薇在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在第三局实现了对穆古拉扎的破发;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比赛来到第七局,谢淑薇再次在穆古拉扎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将比分带到5-2;尽管穆古拉扎成功破掉了谢淑薇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谢淑薇还是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本场比赛两人的数据除二发得分率外并没有明显的差别,穆古拉扎打出29个制胜比谢淑薇多出4个,但她的二发得分率仅有25%,而谢淑薇则有51%。

普利斯科娃6-1/6-1玛雅

普利斯科娃在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了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巴西姑娘玛雅,本次比赛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玛雅率先发球,她在首局就发出两个双误,并送出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普利斯科娃则凭借连下十分的出色发挥先破再保,并且在第三局实现了再次破发,将比分带到3-0;接下来两人都各自保发,盘末阶段,玛雅的发挥再次波动,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普利斯科娃一鼓作气6-1先赢一盘。首盘比赛,普利斯科娃仅丢掉3个发球分,并仅让对手拿走了11分。

第二盘比赛,普利斯科娃先以love game保发开局,随后再度破掉了玛雅的发球局;接下来的比赛仍然被普利斯科娃牢牢掌握,在重压下玛雅接连发出双误,比分很快就来到了4-0;第五局,普利斯科娃的状态有所放松,玛雅首次在比赛中拿到了破发点,不过还是没能成功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普利斯科娃以6-1再赢一盘,全场比赛耗时45分钟。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发出了5记ACE球,打出了14个制胜分,且一发与二发成功率均高于70%,总得分50分也是对手的一倍。

科贝尔6-4/6-1维基奇

前赛会冠军科贝尔是今天另外一位出战的前世界第一,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悉尼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目前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16位,本次澳网她以21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横扫了同胞弗雷德萨姆,今天她的对手是克罗地亚新秀维基奇,后者之前在澳网只有过1次杀进第二轮的纪录,两人去年在多伦多有过一次交手,科贝尔6-4/7-6取胜。

比赛伊始,科贝尔选择率先发球,而她利用维基奇慢热的机会在开局实现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4-1,不过随后维基奇开始展开反击;第七局,维基奇与科贝尔多次在底线纠缠,最终维基奇凭借自己放短的精妙手感实现回破,二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两人各自在自己的发球局轻松保发,第十局,科贝尔在维基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破发,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第四局,科贝尔率先取得破发,并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带到4-1;第6局,维基奇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再度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后,科贝尔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维基奇在第7局中顽强抵抗,但全场比赛都缺少连续下分能力的她还是输掉了最后的比赛。赛后,全场观众为科贝尔唱起了生日快乐歌,29岁的科贝尔也向粉丝和家人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全场比赛耗时71分钟,技术统计显示两人均有3个ACES和3个双误,科贝尔的一发、二发赢球率为72%和59%均高于对手,全场比赛德国人送出23个制胜分也优于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