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大四喜仍招球迷嘘声 拒绝让点卡瓦尼创纪录推迟

卡瓦尼祝贺内马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8日,在本赛季法甲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8球大胜来访的第戎。除了8-0的比分本身,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焦点是卡瓦尼打入了里程碑一球,他也因此追平了伊布的巴黎队史进球纪录。更为有趣的是,比赛的第82分钟,卡瓦尼禁区被侵犯得到点球机会,内马尔没有将点球让出,自己操刀主罚命中。球迷们对于内马尔没有成全卡瓦尼一举打破纪录颇有不满,甚至出现嘘声,成为本场比赛的又一大看点。

gif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卡瓦尼接应迪玛利亚的传中完成破门。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的时候,迪玛利亚在右路完成突破之后送出传中球。中路位置及时包抄到位的卡瓦尼轻松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因此被改写成3-0,巴黎圣日耳曼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更为重要的是,卡瓦尼的这个进球也是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第156球,就此追平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队史记录!

图3:追平伊布队史纪录,卡瓦尼登上人生巅峰

卡瓦尼在意甲的那不勒斯成名,当时与拉维奇、哈姆西克组成的三叉戟震惊世界。随后他在2013年的夏天以6500万欧的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不过当时由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存在,卡瓦尼很难获得他所喜欢的中锋位置。即便如此,他依旧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凭借着每个赛季都能完成20+进球的答卷,赢得了球迷的爱戴与支持。尤其是上个赛季,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巴黎去到英超的曼联队之后,卡瓦尼回归中锋位置迎来爆发,各项赛事一共收获49个进球。

本赛季内马尔加入球队之后,他的运筹帷幄和组织进攻,使得卡瓦尼和姆巴佩都受益匪浅。尤其是卡瓦尼,真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本场比赛过后,卡瓦尼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28场,打入26球,场均进球数几乎接近1球!卡瓦尼在本场比赛中,通过一个头球追平伊布的队史156球纪录,更是让球迷为他疯狂欢呼。从过往数据来看,卡瓦尼完成这156个进球一共用了226场比赛,相比之下伊布则只花费了180场比赛就打入156球。场均进球效率上,伊布依旧以0.87球领先于卡瓦尼的0.69球。不过在内马尔的帮助下,以卡瓦尼本赛季的势头来看,他接下去打破伊布纪录,独霸巴黎射手王宝座,甚至远远将其甩开也是毫无疑问的。

再遇点球新王操刀收获大四喜,未破纪录球迷着急嘘声四面起

比赛中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82分钟,当时卡瓦尼杀入禁区后被对手放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当时球迷们自然希望卡瓦尼能够操刀主罚,就此打破156球的队史射手王纪录。

图4:gif内马尔拿起皮球主罚,卡瓦尼默默起身离开禁区,毫无异议

不过内马尔非常镇定地拿起皮球,随后缓缓走向点球点。卡瓦尼沉默地从地上爬起,低着头走向禁区外。两人甚至在禁区内有个擦肩而过的照面,很显然卡瓦尼对于内马尔主罚点球已经毫无异议。

图5:gif 内马尔稳健地罚入点球,收获本场个人大四喜,卡瓦尼鼓掌后上前参与庆祝。

尽管球迷们因为渴望卡瓦尼打破纪录,因此对于内马尔主罚有所不满。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甚至响起了一些嘘声,不过内马尔依旧稳健地操刀命中。进球之后,卡瓦尼非常奋力地鼓掌叫好,并且主动上前祝贺了内马尔。虽然球迷们无法理解内马尔的“不解风情”,但通过这一次的点球主罚,我们也能更加确定,巴黎眼下队内对于点球主罚权已经彻底地“盖棺定论”。

好事的媒体迫不及待地曝出巴黎主场的嘘声,等待着内马尔与卡瓦尼之间的“好戏”

事实上,在最初的抢点球风波后,卡瓦尼和内马尔在接下去的2个月时间里,轮流主罚了一段时间的点球。不过在2017年11月底,球队4-1大胜南特那场比赛的赛后采访中,当卡瓦尼被问到谁会是球队下一个点球的主罚者,他坚定地回答道:“内马尔。”卡瓦尼表示说,这是主帅埃梅里做出的决定。此前球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也曾明确:“我们已经决定了,内马尔会主罚所有的点球。”

虽然说,此番卡瓦尼因此不能主罚点球,只能推迟自己打破纪录的时间。不过很显然,只要跟内马尔好好配合,接下去卡瓦尼得到后者助攻的机会将是越来越多。2017-18赛季的卡瓦尼,进球率达到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的最高锋,这是偶然吗?对此卡瓦尼本人也是非常明白这个道理,他在年初的采访中,也曾表达了自己与内马尔之间的关系相当和睦,有关矛盾的话题,都是媒体的别有用心:“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团队合作以及俱乐部。夏天的时候,当球队签下内马尔时,每个人都是很开心的。因为内马尔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这对巴黎圣日耳曼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我们为此都感到非常兴奋。我和内马尔都会为了球队的利益和最终的目标更加努力地配合。如果有人不愿意相信我说的话,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关于在球队更衣室的事和我与内马尔之间的关系,这些都毫无疑问地被别有用心的人给放大了。”

欧冠联赛对战皇马的淘汰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即将到来,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能够保证更衣室的稳定才是巴黎圣日耳曼最好的消息。一支团结的队伍,才能在面对强敌时,打出自身的实力。推迟一场打破纪录?或许这一场,卡瓦尼的进球,就会是来自于内马尔的助攻。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