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命门!梅西踢点球比C罗差远了 命中率不如奥尼尔罚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巴萨0-1负西班牙人,转折点是梅西点球失手,本赛季阿根廷人6次主罚点球,射丢一半,命中率仅为50%,梅西也承认,自己最需要改进的技术环节就是点球。皇马旧将迭戈-洛佩斯改写历史,成首位各项赛事2次封出梅西点球的门将。

本赛季6次主罚点球,梅西3次失手

巴尔韦德让苏亚雷斯替补席待命,之前4场国王杯3场破门的新星阿尔奈斯也不在,进球任务就压在梅西肩头,巴萨全场12次射门,居然9次是梅西亲手包办,这一比例实在罕见。进攻点过于集中单一化,也方便主队布防,围剿梅西便行,于是M10屡次被对手放倒,数次犯规都十分凶狠,但主裁心慈手软,针对梅西的犯规中,只向主队左闸亚隆-马丁出示黄牌。

梅西上半时就成功突破4次,近27次过人成功20次,但频繁单挑对手防线,也让其体能消耗巨大,联赛中信手拈来的妙传少了,更多个人中路强行突破,实与上赛季欧冠客战尤文图斯一样,事倍功半。全场阿根廷人称得上是得分良机的,只有1次禁区内混战抢射被门将没收,以及塞尔吉-罗贝托制造的点球。

皇马旧将格拉内罗放倒塞尔吉-罗贝托,主裁犹豫片刻后指向12码点,梅西本赛季第6次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却被另一皇马旧将迭戈-洛佩斯封出,赛季第3次点球失手,西甲射手王也成本赛季点球失误最多的西甲球员。西班牙超级杯梅西曾点球攻破皇马球门,联赛4次主罚,2次破门,也曾两次被门将扑出,国王杯首次操刀便宴客。

这是巴萨生涯梅西主罚的第85个点球,也是第20次失手,失误率23%,比起C罗效力皇马期间88次主罚点球13次失手,失误率15%,的确差不少。加国家队赛事,梅西职业生涯已100次主罚点球(点球大战不计),罚丢22球,1球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余下77次进球。梅西国王杯点球成功率历来很低,9次主罚点球居然6次失手,5次被门将封出,1次射偏,命中率比大鲨鱼奥尼尔罚球命中率还低。

梅西单赛季3次点球失手,也追平个人单赛季纪录,共4次,且本赛季是命中率最低一回——2011-12赛季17次主罚才丢3球,2014-15赛季9射3失,2015-16赛季8射3失,本赛季6射3中,命中率呈下滑趋势。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何上赛季欧冠6-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一役,巴萨获点球后梅西并未亲自主罚,而让给内马尔,在12码点前他已不像过去信心十足。2周前梅西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总力求完美,首要提到要改进的环节就是点球,“我练得比过去更多了”,不过效果暂未体现。

迭戈-洛佩斯成首位两度扑出梅西点球的门将

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也成为历史第1人,成各项赛事首位2次扑出梅西点球的门将,2008年1月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时,他也曾在国王杯扑出梅西点球,而那恰恰是阿根廷人成年队生涯首次点球被扑出,斗转星移10年过去,克星依旧。“章鱼哥”也成史上首位扑出梅西点球的西班牙人门将,之前梅西5个德比战点球全破门。

梅西之前17次对垒迭戈-洛佩斯打入10球,不过点球点前面对米兰旧将,4次主罚仅2次破门。此役西班牙人最终绝杀,梅西也遭遇7年来首次点球失手同时比赛告负的难堪时刻,前一次也是国王杯,2011年1月中旬对垒贝蒂斯。有趣的是,本赛季扑出梅西点球的3位门将,之前两人是帕切科与鲁文,前者也是昔日皇马替补门将。看来比起本赛季西超杯+联赛两次被梅西点球破门的纳瓦斯,还是“极品前任”们对扑救梅西点球更有心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