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德比!西班牙人球迷砸伤巴萨门将 或遭处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依靠梅伦多的进球,西班牙人打破了巴萨各项赛事29场不败、德比19战不败的两项纪录,这让西班牙人球员、球迷疯狂庆祝。然而,西班牙人球迷在比赛中投掷杂物砸伤巴萨门将西莱森,有可能导致西班牙人俱乐部遭到处罚。

为了遏制巴萨的发挥,西班牙人主帅弗洛雷斯使用了三项措施,首先是在前场人盯人逼抢,试图打乱巴萨的节奏,其次则是在后场凶狠犯规,保利尼奥就因为对手的铲球而受伤之后提前退场,第三,一旦出现争议判罚,西班牙人球员就会集体围攻主裁判德布尔戈斯,这为此役的争议判罚埋下了伏笔。

德布尔戈斯此役出示了9张黄牌,而且这9张黄牌都是在第43分钟以后出示,意味着在48分钟的时间里,德布尔戈斯平均每5分钟就出示一张黄牌。此役最有争议的两次判罚分别出现在第52分钟、第61分钟,而且都是因为塞尔吉-罗伯托的突破引发了争议。

首先是在第52分钟,塞尔吉-罗伯托得球试图突入禁区右侧,但却被身后的阿伦-马丁拉倒,主裁判判罚了任意球,但却没有向阿伦-马丁出示黄牌,这引发了巴萨球员的不满,担任队长的梅西反复向主裁判申辩。原因在于,阿伦-马丁第43分钟已经因为铲倒梅西而被出示黄牌,如再次得黄,将染红离场。阿伦-马丁的抱摔动作相当明显,也阻碍了巴萨的一次进攻机会,但或许是为了保持比赛的平衡,德布尔戈斯并没有亮出黄牌。

9分钟之后,塞尔吉-罗伯托禁区右肋得球,却被身后的格拉内罗撞倒,德布尔戈斯这一次判罚了点球,西班牙人球员集体抗议,但主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慢镜头显示,格拉内罗逼抢时左脚踩踏了巴萨右闸的小腿和左脚,这次判罚并无争议,前西甲裁判奥利弗指出,“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因为格拉内罗很显然踩到了罗伯托。”让主场球迷为之兴奋的是,迭戈-洛佩斯封出了梅西主罚的点球。

群情激昂之下,西班牙人球迷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第77分钟,西莱森走到球门后面捡球,却正好被看台上扔下的杂物砸到了面部,巴萨门将应声倒地,主裁判却毫无表示,这让西莱森极为不满。意识到这种行为有可能导致西班牙人遭到处罚,主队随即在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西班牙足协的处罚条例,谴责了这一行为,并且要求所有球迷不再向球场内投掷杂物。

布斯克茨赛后指出,“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一幕,因为我们当时都背对着球门。我们专注于比赛,任何人都不喜欢这些东西,但有时候就是会发生。”《每日体育报》指出,“我们不知道主裁判是否会比赛结束后将这一幕写入比赛报告,不论如何,这场比赛在球场内外都充斥着紧张的气氛。”

这样的事情并不比罕见,2011年2月,塞维利亚球迷在国王杯半决赛对阵皇马时用水瓶砸伤了卡西利亚斯,塞维利亚俱乐部被罚款6000欧元,2016年10月,瓦伦西亚球迷用水瓶砸伤了内马尔,蝙蝠军团也被罚款1500欧元。这意味着,一旦主裁判将这一幕写入比赛报告,西班牙人俱乐部至少会被罚款。

(奥拜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