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李宗伟1-2西本拳太 赛会五冠王遭一轮游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东道主名将李宗伟苦战78分钟以1-2(21-19、18-21、19-21)被日本选手西本拳太逆转,赛会五冠王在主场遭遇一轮游。

李宗伟止步首轮

比赛焦点:

1.马来西亚大师赛是李宗伟新赛季首站比赛,也是继去年总决赛后时隔一个月后再次亮相国际比赛。

2.作为东道主,李宗伟此前曾五次夺得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冠军,分别是2009、2010、2011、2012年和2016年。

3.交手纪录:李宗伟与西本拳太曾有过三次交锋,李宗伟二胜一负,不过最近一次去年10月底的法国公开赛中,西本拳太2-0战胜了李宗伟。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李宗伟拿下前2分,西本拳太则回敬2分,此后比分交替至10平,西本拳太进攻得手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宗伟连得4分以14-11反超,西本拳太追至15平,此后比分胶着上升,局末李宗伟在18-19落后情况下连得3分以21-19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2平,李宗伟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随后大马名将将比分扩大至11-4进入技术暂停时间,不过在暂停后,李宗伟手感突然下滑,西本拳太则抓住机会打出一个9-1得分潮,从而以13-12实现反超,此后双方又战至14平,西本拳太连得2分16-14领先,李宗伟随后连拿4分以18-16再度领先,关键时刻西本拳太打出一个5-0后以21-18获胜。

决胜局,两人比分从1平战至4平,西本拳太率先打破僵局连得4分以8-4领先,李宗伟追回1分,日本选手又连取4分以12-5领先7分,李宗伟将比分迫近至9-13,西本拳太连拿3分再度拉开比分,后程日本选手以18-10领先,局末以20-17获得赛点,李宗伟挽救2个赛点,最终西本拳太以21-19锁定胜局,就此李宗伟1-2不敌西本拳太,在主场惨遭一轮游。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