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主场作战韩国金家班求突破

腾讯体育讯 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女子冰壶十支参赛队伍全部出炉。韩国队连续第二届参赛,这次由四垒金恩静坐镇,这支队伍拿到过最近两届亚太赛冠军,具备一定能力。索契冬奥会,韩国队名列第八,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金恩静期待队伍能够有所突破。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主场作战韩国金家班求突破

金智善在比赛中(资料图)

冬奥史话:索契唯一经历 徐晓明妻子夺第八

在中国队没有进入冬奥之前,韩国队在亚洲一直被日本压制,冰壶入奥的前四届赛事,都无缘,2014年索契冬奥会,韩国队第一次参加,算是冬奥会的年轻队伍。

索契冬奥会,韩国队派出了金智善的队伍,这位四垒主将是中国男队三垒徐晓明的妻子,如今已经退役,在上海冰壶协会任职,担任上海队主教练。

纵观金智善的这次冬奥之旅,前四场连续遭遇强敌,先后输给了加拿大、中国、丹麦和英国队,第五场与老对手日本队的交锋中,韩国队大开大阖,结果以12-7获胜,这也是球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接下来,韩国队8-4力挫俄罗斯,4-7不敌瑞典,6-8输给瑞士,11-2横扫美国,最终以3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八。平昌冬奥会,韩国队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她们的目标就是在第八的基础上有所进步。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主场作战韩国金家班求突破

2017世锦赛金恩静投壶

阵容解读:金恩静领衔 两获亚太冰壶赛冠军

平昌冬奥会,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金永敏(Kim Yeong-mi)、二垒金世英(Kim Seon-yeong)、三垒金璟娥(Kim Kyeong-ae)、四垒金恩静(Kim Eun-jung)、替补为金超希(Kim Cho-hi)。

金恩静成名于亚太冰壶锦标赛,2016年和2017年,她率队蝉联了冠军,在此之前,金恩静的队伍还于2012年夺得铜牌,2014年夺得银牌,成绩非常出色。在2010-2012三年中,金恩静参加了亚太青年冰壶锦标赛,三届比赛都是夺得亚军。

2017年,金恩静代表韩国参加了札幌亚冬会和北京世锦赛。亚冬会,韩国队一路过关晋级决赛,但最终输给了王冰玉坐镇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北京世锦赛,韩国击败了意大利、丹麦、苏格兰、捷克以及瑞士队,以5胜6负获得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面对老牌劲旅加拿大和瑞典都是一分憾负,不难看出,这支队伍具备一定实力。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主场作战韩国金家班求突破

2017世锦赛王冰玉在比赛中

中韩交手:王冰玉、金恩静 6次交锋互有胜负

中韩两国在冬奥会唯一的一次交锋是在索契,当时,中国队由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组成,韩国队由徐晓明妻子金智善领军,由于徐晓明这层关系,王冰玉和金智善可以说非常了解,彼此之间没有秘密,这场比赛,中国队三次后手得到三分,结果以11-3逼迫韩国队提前两局认输。

王冰玉和金恩静的队伍共有8次交手,双方胜负各半。其中三次在2012年,最早的一次是在加拿大邀请赛中,当时王冰玉以6-5战胜金恩静,随后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又有两次交手双方各赢一场。2016年冰壶泛太赛,刚刚复出的王冰玉带领周妍、刘金莉和杨莹与金恩静的队伍有两次交锋,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在7-4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追平,加赛局,中国队因比赛超时被判负;决赛中,中韩再次交锋,王冰玉的队伍以3-5告负。2017年札幌亚冬会,中国队在循环赛输给韩国,但决赛中,中国队在赛末连续偷分,最终以12-5复仇韩国队,首夺亚冬会金牌。2017北京世锦赛,王冰玉和金恩静争夺非常激烈,前六局双方战成6平,第十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7-6险胜韩国。

从双方交战记录及目前韩国队状态来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手并没有太大优势,要想在冬奥会取得对韩国队的胜利,还需在比赛前充分了解对手,并在比赛中保持高度专注。(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