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赛:樊振东做临场指导 牛冠凯遭国乒首败

樊振东做临场指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8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结束了第一天资格赛的争夺。由于于子洋、王楚钦、刘丁硕三人的资格赛小组首轮比赛同时开战,国乒前线的教练不够用,樊振东还自告奋勇帮刘丁硕做了临场指导,刘丁硕取得小组两连胜获得出线资格。于子洋小组赛1胜1负,3-4不敌哈萨克斯坦球员基里尔-格拉斯门科。即将满16岁的小将牛冠凯,在U-21男单16强战中0-3不敌中国台北球员林昀儒,这是国乒在2018赛季的外战首败。

小胖变身樊指导

这次匈牙利公开赛,是2018赛季国乒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据前方的消息,这次带队去布达佩斯比赛的四名教练分别是王皓、刘恒、黄海城、肖战。可男单资格赛小组第一轮,于子洋、王楚钦、刘丁硕三人的比赛同时开打,樊振东于是为比自己小1岁的刘丁硕做起了场外指导。

于子洋小组首战4-2险胜西班牙的卡洛斯,随后于子洋3-4不敌哈萨克斯坦的基里尔-格拉斯门科。于子洋第一局11-7取胜,随后被对手以两个14-12将局分反超为2-1。对方第四局11-9再胜,于子洋随后12-10、11-6将局分追为3-3,决胜局于子洋9-11落败。

王楚钦4-0战胜丹麦球员拉斯姆森,随后又4-2战胜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获得小组出线。辥飞小组首战4-0轻松战胜一名巴西球员,刘丁硕在樊振东的指导下以两个4-0分别战胜德国球员贝内迪克特-杜达、意大利的穆蒂,这是樊振东国际赛场教练首秀。徐晨皓的资格赛小组首轮对手斯洛文尼亚的KOZUL Deni,因为比赛开始时没有出现在赛场,徐晨皓非常幸运地不战而胜。

女单资格赛孙颖莎、张蔷、何卓佳均战胜各自对手,其中何卓佳还取得小组两连胜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牛冠凯爆冷输球

在首日的U-21单打比赛里,参加女单比赛的陈可连胜三场晋级四强,将与中国香港队的苏慧音争夺决赛权。中国队2002年1月28日出生的小将牛冠凯,在男单第二轮0-3不敌中国台北的林昀儒止步16强。林昀儒随后还3-1战胜中国香港的19岁球员吴柏男进入男单四强。

出生于2001年8月17日的左横选手林昀儒,是目前中国台北乒乓球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很有可能成为国乒未来5年,甚至10年的主要对手之一。他2015年就通过中国台北世乒赛选拔赛的考验,以14岁的年龄爆冷入选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参赛阵容。

去年10月的台湾运动会乒乓球男单决赛,林昀儒2-4输给叔叔辈的前辈庄智渊获得亚军。去年11月底的中国台湾年度锦标赛,林昀儒获得男单冠军,其中他半决赛4-0横扫福原爱老公江宏杰。决赛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3逆转击败两届赛会男单冠军杨恒韦(1997年)。林昀儒已经打到中国台北队三单的位置,世界排名仅次于庄智渊和陈建安。(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