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拜尔斯自曝遭遇性侵丑闻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尽管美国体操性侵丑闻主角纳萨尔已锒铛入狱,但此事还没了结,今日美国体操女王拜尔斯在自己的推特发表公开声明,称自己也是性侵丑闻的受害人,她在申明中指责了纳萨尔的性侵行为,同时表示自己不会因此放弃心爱的体操,并会为2020年东京奥运而努力,据悉禽兽队医纳萨尔曾对200多名队员下手。

21岁的拜尔斯是当今世界女子第一人,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团、全能、跳马和自由操等四块金牌,她声明中提到的性侵丑闻源于2016年8月4日......

起因:一则深度报道引来神秘电子邮件

2016年8月4日,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发表长篇深度报道《对性侵害熟视无睹:美国体操协会是如何对案件秘而不报》。在这篇报道中,《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指出,美国教练员屡次对年轻选手进行性骚扰和性虐待,可是美国体操协会对于这样的丑闻却是不作为,非但没有去调查,还采取了无视的态度。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星报发表这篇报道时,也没想到会揪出美国体操史上最大色魔

星报指出,除非是直接来自受害队员和他们父母的指控,那么美国体操协会通常会将性侵害指控当做传闻予以排除。据悉,总共有50位教练曾经被举报过,但美国体操协会一直没有采取积极的态度,而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参与调查的至少四起案例里,美国体操协会都没有按照程序去上报。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50名教练被举报后,美国体操协会消极以对,导致又有至少14名受害者惨遭性侵,但是到最后这些教练还是被逮捕了,甚至还有人在服刑期间在狱中自杀。

所以,尽管《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这篇深度报道内容详实,对美国体操性侵内幕揭露可谓彻底,但是由于涉及的嫌犯都已经受到法律的惩罚,所以并没有引发太强烈的轰动效应。再加上当时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美国体操队又是夺金大户,所以美国奥委会也对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美国奥委会主席布莱克门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不会去调查,是因为即使我们这样去调查,也会被看作是不合时宜”。随后美国体操队的首席执行官彭尼发表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声明,声称“我们与那些遭遇到性侵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一起悲痛着”,这事看起来就要画上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

就在这时,《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收到了一封署名蕾切尔-霍兰德尔的电子邮件,这名女孩在电邮的开头写道:“我读了你们发表的那篇报道,我的经历可能与你们的调查无关,我发这封邮件是为了揭露另一件事……”

就此,美国体操史上最为轰动的性侵案浮出水面。

发展:三名重要证人出现 奥运奖牌选手起诉美国体操协会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霍兰德尔成为勇敢站出来指控纳萨尔的第一人

在霍兰德尔的电子邮件中,她详细描述了10多年以前,当纳萨尔在密歇根一家体操俱乐部任职时,她遭遇对方性侵的经历。随后更多的证人出现,又有另外两名前女子体操选手联系《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声称曾经被纳萨尔性侵犯,这其中甚至包括一位奥运会奖牌选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团队铜牌得主杰米-丹泽彻尔。

2016年8月15日,就在霍兰德尔发出电子邮件后的第10天,星报接到了丹泽彻尔律师约翰-曼利的电话。对方透露,丹泽彻尔早年曾经遭遇纳萨尔性侵,而且丹泽彻尔计划起诉美国体操协会,因为后者无视那些对纳萨尔性侵行为的举报,实际上纵容了罪行的发生。

过了不到一个星期,第三名证人和星报取得了联系,曾经的全美艺术体操冠军、美国体操名人堂成员杰西卡-霍华德向星报讲述了她在15岁时被纳萨尔侵犯的遭遇。

这三名姑娘都有着类似的经历,被纳萨尔以治疗的名义实施性侵行为。事实上,作为受害者向媒体爆料,这三名姑娘不是没有顾忌,比如丹泽彻尔最初就要求星报在以后的报道里对自己进行匿名处理,虽然熟悉美国体操的人不难猜到她的真实身份。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丹泽彻尔和代理律师约翰-曼利,曼利随后还代理了多位受害者对美国体操协会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民事诉讼

来到2016年9月,霍兰德尔、丹泽彻尔相继发起诉讼,但都不是针对纳萨尔本人:霍兰德尔起诉当年自己报警后对性侵案敷衍了事的警察,丹泽彻尔则是状告美国体操协会的不作为。

一切时机都已经成熟,《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在2016年9月12日刊登了第一篇针对纳萨尔性侵案的报道,这其中霍兰德尔勇敢地站出来,面对采访镜头详细描述了当年纳萨尔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她15岁那年,接受了前后六次的背痛治疗,每次纳萨尔都用手指伸进她的阴道和肛门,并且解开她的内衣,按摩她的胸部。更为疯狂的是,霍兰德尔的母亲就在治疗现场,丧心病狂的纳萨尔用一个很好的角度挡住了其母亲的视线。

“我吓坏了,我感到很羞耻、很难为情,同时也很困惑”,霍兰德尔表示,“他是非常有名的医生,所有的队员都很信任他。如果他是个这么龌龊的人,他如何能在医疗上取得这么高的成就?”

最初,霍兰德尔觉得一定是自己的错,她一度觉得自己被“破坏”了,很“脏”。

辩解:纳萨尔称自己是在实施“阴道手术”

《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发出报道的当天,他们的记者当即联系了纳萨尔和他的律师。对于这些姑娘提出的指控,纳萨尔给予了完全的否认,他表示自己的医疗程序被队员们误解了。

纳萨尔的律师则辩称,当时他的行为是合法的医疗程序,根据美国密歇根州的法律,纳萨尔用手指侵入那几名女孩的身体,是治疗患者时的必要行为。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纳萨尔辩称自己当时的治疗被队员们误解了

同时有美国骨科专家称,根据现行法律,确实有合法针对女性的阴道内手术,但很少使用,而且这类手术在实施前,应该对患者解释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对方是青少年,就该向他们的父母或监护人解释,并得到许可。

就在报道发表8天后,纳萨尔被当时就职的密歇根州立大学解聘,理由是他没有遵守学校在2014年另外一起性侵案爆发后所制定的规则:需要对患者敏感部位进行治疗时,必须佩戴手套以及要有一名护士在场。

行动:纳萨尔被捕,但不是因为性侵

随着“纳萨尔性侵案”越闹越大,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开始联系《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

2016年9月25日,根据星报的整理,已经有超过16名女性表示要对纳萨尔提出指控。又等到一个月之后,星报在2016年10月底再发表追踪报道时,已经有超过30人对纳萨尔提出性侵指控!

据当时星报的报道,受害者对纳萨尔性侵指控横跨18年,从1996年持续到2014年,受害者年龄从13岁到20岁不等。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她们中的某些人在侵犯发生后,仍继续接受纳萨尔的治疗多年。

事件发酵到这个地步,美国司法机关终于采取行动了。2016年11月22日,纳萨尔被提起儿童性侵指控,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将指控称之为“冰山一角”。密歇根州警察局负责人表示,当时警方已经收到了针对纳萨尔的超过50条线索。

2016年12月16日,纳萨尔终于被捕了。但有趣的是,这名“色魔医生”一开始并不是由于涉嫌性侵被抓,而是因为在他的电脑藏有儿童色情图片。FBI探员在纳萨尔住房外的垃圾箱和家中找到的磁盘和驱动器里有37000张图片,都与儿童色情有关,文件名诸如“凯丽13岁”、“佩多·维奇10岁”。

认罪:“色魔医生”被判刑60年,但是还没完

纳萨尔被捕之后,对于他的调查进展飞快推进:2017年1月,纳萨尔的妻子向他提出离婚;2017年4月,纳萨尔的行医执照被密歇根州方面暂停3年;2017年6月,密歇根州终止了纳萨尔对子女的监护权。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11月22日,纳萨尔在听证会上认罪

去年11月22日,纳萨尔在密歇根州的法庭听证会上承认,曾利用职务之便性侵7名女性运动员,其中3名受害者当时不满13岁,另外4人年龄在13岁至15岁之间。纳萨尔随即签署认罪协议,除了承认的7宗性侵案之外,他将不再受其他同案性侵罪名指控。

12月7日,赶在性侵案宣判之前,纳萨尔的私藏儿童色情照片指控先出结果了。地方法官珍妮特-内夫对纳萨尔进行了重判,宣布其入狱60年,“确保他再没有可能接近孩子”。

今年1月,纳萨尔所承认的7宗性侵案还要正式宣判,媒体预计,纳萨尔签了认罪协议之后,将面临25年至40年之间监禁。这意味着现年54岁的纳萨尔要将“牢底”坐穿了。

余波:来自美国体操协会的“抱歉”

“纳萨尔性侵案”可以说只是美国体操性侵的冰山一角,但暴露出的问题已经令人震惊。纳萨尔为美国体操协会工作了30年,此前是4届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和密歇根州州立大学体操队的队医。根据媒体的统计,已有超过350人指控纳萨尔以“治疗”为名对她们进行过性侵犯,其中最小的只有6岁。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当年的受害者们来到法院,旁听对纳萨尔的宣判

对纳萨尔的所作所为,美国体操协会并非完全不知情,否则他们也不会在2015年接到FBI探员的警告,将服务20年的纳萨尔以一个“健康原因”开除出队。

率先爆出此事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并没有因为揪出一个纳萨尔便就此罢休,去年12月,他们穷追猛打又推出深度报道,《20年的悲剧:368名体操选手遭受性侵犯》,详细揭露了过去20年里,美国体操辉煌之下隐藏着怎样的黑暗,官方是如何对儿童性侵害行为视而不见,乃至纵容懈怠。

这次拜尔斯也站出来了!一文读懂美国体操性侵案

星报穷追猛打,继续揭露美国体操隐藏的黑暗

上个月,就在纳萨尔认罪之后,美国体操协会表示,对纳萨尔给运动员造成的伤害“深感抱歉”。

去年3月,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彭尼迫于外界压力辞职,体操协会出台多项严厉措施对下属俱乐部展开整顿。

密歇根州立大学也表示,密歇根州立大学对纳萨尔给社区造成的伤害深表遗憾。

同时,还有125名当年的受害者对纳萨尔提起了民事诉讼,美国体操协会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也被多名受害者起诉。(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