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在拼U23?19岁少年跳级 他被中村俊辅称作日本莫塔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文/应虹霞)还在拼U23?有志不在年少。16日,U23亚洲杯B组日朝大战,一名不到19岁的日本新人火了。他叫伊藤洋辉,来自日本J联赛盤田喜悦。这是他第一次入选U21日本国奥队,也是第一次在本届U23亚洲杯上首发。

伊藤洋辉(右)与小松莲(左)在赛前训练中

结果,这名比对手年龄小了整整5岁的日本新人,一发不可收。上半时进行到第32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伊藤洋辉主罚,球在远角被后卫柳贵博候个正着,磕进网窝,1比0。

第43分钟,伊藤洋辉左路接前锋小松传球,下底回传中路,前卫三好康儿候个正着,2比0!上半时日本队取得两球领先,两记传球都来自伊藤洋辉的妙传。最终,日本队3比1轻取朝鲜,以B组头名进入淘汰赛阶段。

伊藤洋辉1999年5月出生于日本静冈县,出生时体重3500克,比别的小孩要显得“个大”。5岁接触五人制足球,一路从磐田喜悦U15晋级U18梯队。去年5月,刚满18周岁的伊藤就与盤田喜悦签订了职业合约,并完成了“二种登录”。这意味着,他有资格同时代表盤田喜悦一线队出战J1联赛,也可代表磐田喜悦U23队出战J3联赛。

因为身高188公分,习惯用左脚,纵向推进力强,擅长远射,同为盤田喜悦队友的日本任意球专家、前国脚中村俊辅,把伊藤洋辉比作意大利国家队前锋蒂亚戈-莫塔,称他为“日本的莫塔”。盤田喜悦主帅、前日本国脚名波浩对伊藤也期待极高,日媒就用“爱之深,责之切”,形容名波浩一直以来对他的栽培。

伊藤洋辉还在中三时,就开始参加磐田喜悦一线队的训练并有进球,在日本国字号球队也是一路跳级入选。本届U23亚洲杯是他首次入选森保一麾下的U21日本国奥队,日朝大战更是他在这支队伍的处子秀。

事实上,在今天的首发名单出炉前,多家日媒不无喜大普奔地“预告”了伊藤洋辉的首发,指出他的出现有望逆袭在U21日本国奥队的主力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