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站着死!3球落后险绝平 第二梯队逆境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曼城做客安菲尔德球场,3-4惜败于利物浦。蓝月在比赛中先失1球,但由萨内扳平比分;之后一度1-4大幅落后,仍然依靠贝尔纳多-席尔瓦和京多安的破门将分差缩小到1球,最后时刻甚至有扳成4-4平局的机会。在逆境中,曼城进攻“第二梯队”完成爆发,这也许是瓜迪奥拉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

京多安的进球让安菲尔德安静了下来

曼城以进攻火力超强著称,若要分出“第一梯队”,那领衔锋线的当属阿圭罗与斯特林,而担任指挥官的则是中场双核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KUN神英超攻入13球,各项赛事有19球入账,是队内头号射手;英格兰右边锋联赛录得14球,队内第一,各项赛事18球位列第二。丁丁英超助攻9次,各项赛事12次;喜娃英超8次助攻,各项赛事11次。

然而与利物浦一战,阿圭罗首发2射0正,替补席上还没了因伤缺席的热苏斯;对阵老东家的斯特林面对全场嘘声和罗伯特森的盯防,没有突破没射门,碌碌无为;大卫-席尔瓦因儿子早产打打停停,此战没进名单;德布劳内连续征战状态下降,全场竟无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也只有75%,相当罕见。

这可如何是好?比分落后之下,第一个挺身而出的是左边锋萨内。有意思的是,2016年夏天克洛普有意引进他,但“德国梅西”拒绝,选择了曼城。他本就属于第一梯队,进攻技能非常全面,第41分钟接队友长传转移,胸部卸球后内切甩掉戈麦斯,再变向晃开补防的马蒂普,瞅准近门柱空当就是一脚爆射,打了卡里乌斯一个措手不及,为蓝月亮扳平比分!

这是萨内本赛季英超第7球,联赛7球9助攻,7+7数据只有他和莱斯特城的马赫雷斯做到。而这脚精准的长传转移来自右后卫凯尔-沃克,本赛季他已经录得5个英超助攻,追平上赛季并列生涯最佳!

接下来,就轮到第二梯队的表演了。第71分钟,瓜迪奥拉用贝尔纳多-席尔瓦换下斯特林,此时曼城已经1-4落后。B席加盟球队之后一直扮演替补的角色,英超只有6次首发,15次从板凳席站起,此前只收获1个英超进球。但第84分钟,阿圭罗禁区内低射被挡,葡萄牙国脚左脚补射破门,将分差缩小为2球,而这也是他在比赛中的唯一一脚射门。

这次进球,来源于京多安与阿圭罗的撞墙配合。德国国脚京多安是大卫-席尔瓦的第一替补,本赛季英超出场16次,今晚只是第5次首发。令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此战曼城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3射里面就录得1个进球:第92分钟,萨内突破分球,阿圭罗拉球搓传,“郭德纲”胸部停球后右脚捅射破门,4-3!

第95分钟,阿圭罗和德布劳内终于成功连线,后者任意球传中,前者头球冲顶击中边网,此球若进,曼城将上演神奇逆转,4-4绝平利物浦。尽管未能挽回败局,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称得上“站着死”,而在第一梯队哑火的情况下,蓝月进攻第二梯队还能爆发,如此强悍的进攻火力真是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