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有嘻哈 李圣龙:从小就爱写词 用音乐记录足球梦

“一转眼我已老大不小

球踢的算还好但还没变国脚

每天都在前进证明自己没老

只有训练的好才能临门一脚

君哥磊子老颜老蔡王队汪帝

你们的鼓励对我来说都是种动力

今天你来采访我记录了我的生活

明天的我就会是中国的C罗

我没有大树依靠 没有外力攀登

没有捷径找寻就变的更加努力

每天都在想着超越自己一点点

老了才有资本向人吹嘘那些年

我不敢休息 因为我没存款

我不敢说累 因为我没成就

我不敢偷懒 因为别的人都在努力

我能选择放弃 但我永远不会放弃”——《Never Give Up》节选

腾讯体育1月14日(文/李旭)上港球员李圣龙近日发布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新歌《never give up》,不仅在上港队员们中间“口口流传”,也在网络上受到了大量的关注。一个被足球耽误了的音乐人?有着一张偶像脸庞的李圣龙说:“我只是用歌词,写出了内心的感受。”

“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会试着写几句歌词,哼哼调子。”李圣龙表示。2015年的时候,李胜龙做过一次膝盖手术。恢复期里是枯燥和单调的,李圣龙找到了打发时间的方法,写歌。“写歌对于我来说,其实就是把当下的心情和生活中碰到的事记录下来,有时候想到一句感觉挺押韵的句子时,就会当作歌词填进去。”从2016年开始,他一共发行过6首歌。

在李圣龙的歌里,经常能看到“不放弃”、“珍惜”等字眼。而最近的这首《never give up》,更是可以视为他对于足球和未来的“宣言”。“我不敢休息,因为我没存款;我不敢说累,因为我没成就;我不敢偷懒,因为别的人都在努力。”李圣龙还大胆地唱出了自己的心愿,“今天你来采访我记录了我的生活,明天的我就会是中国的C罗。”李圣龙出生于1992年,曾帮助上海全运队获得过2013年全运男足金牌。2013年9月20日,上海东亚面对山东鲁能时,李圣龙替补登场,实现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不过,由于之前受到伤病的影响,李圣龙的成长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2017赛季他在中超出场6次攻入2球。赛季最高光的时刻,当属去年的次回合上海德比,他打进了本队的第6个进球。

“这首歌的创造大约花了半年多的时间,也受到了《中国有嘻哈》的影响,里面加入了一些上海话。”这首歌里,他自己最喜欢的句子是“世界旋转在漫步,我还在拼命追逐,一步一步去实现我设计的那条路。”

目前,李圣龙正和上港全队一起在迪拜进行冬训。即将开始的2018赛季,U23球员出场人次进一步增多,这也意味着25岁的他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李圣龙做好了准备,犹如歌的名字《Never Give U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