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门无效+压哨奔袭50多米 还是韦世豪扛着U23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乌之战的补时最后1分钟,韦世豪中场拿球狂奔50多米,但最后的远射却击中横梁,错失帮助球队绝平的机会。首场比赛,韦世豪独造3球惊艳无比,第2轮又险些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

韦世豪拼尽全力

小组赛首轮和阿曼的比赛,中国队的3粒进球都与韦世豪有关,脚后跟策动了球队的首粒入球,随后助攻李晓明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进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不过首轮比赛,韦世豪的受伤离场,让球迷极为担忧,作为U-23国足的头号红人,韦世豪能否出战关系到球队晋级的前景。

第2轮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实力远在阿曼之上,不过好在首发名单出炉后,外界终于松了一口气,韦世豪的名字赫然在列。尽管由于首轮的出色表现,韦世豪成为乌兹别克斯坦防守球员重点看防的对象,赛后韦世豪也谈到了这一点,“对方对我们左路夹击比较多,不过这也不是借口,我们在上半场的比赛有些慢热,直到下半场比赛才找回节奏。”

即便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韦世豪还是在进攻端展示了自己的功力。第31分钟,韦世豪曾经将球送入对手城池,但因为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第43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攻机会,韦世豪禁区前沿送出致命直塞,左路的李帅包抄到位将球顺势送向门前,只可惜对手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

韦世豪破门被判无效

带着0-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中国队在下半场形成半场攻防演练的态势,韦世豪依旧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第67分钟,韦世豪连停带过晃开奥塔霍诺夫的防守,后者无奈之下只能将其拉倒,当值主裁新加坡人塔基毫不犹豫掏出一张黄宝石卡。当然,在围攻之下,中国队未能制造出绝对的得分良机,只能靠着外围远射威胁对手城池,韦世豪就在第84分钟尝试了一脚,但稍稍偏离目标。

全场补时4分钟的最后一刻,眼见只剩下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韦世豪中场拿球,甩开了对手2名防守球员的干扰,随后又晃开上前封堵的对手球员。狂奔50多米杀到对手禁区前沿,乌兹别克斯坦4名球员对其形成包夹,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韦世豪果断起脚,相比于此前的那次远射,这一脚的质量极高,但只可惜欠缺了一点运气,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之上,中国队错失绝平良机。

韦世豪读秒奔袭

如果此球打进,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末轮面对卡塔尔只要拿到平局即可晋级,但落败之后,中国队的出线命运已经无法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使末轮取胜积6分的情况下也有出局的可能,一个横梁让中国队的命运改变,而对于击中横梁,韦世豪也显得相当无奈,“进了最好,没有进我也没办法!”

当然,末轮对手卡塔尔是中国队的苦主,4年前的U-19亚青赛,卡塔尔就曾以4-2淘汰中国队,那场比赛中,韦世豪还染红下场,这一次末轮的生死战,韦世豪能否带领中国队完成复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