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教练生涯“退役”或遭误读 仍穿国家队队服现身

刘国梁教练生涯“退役”或遭误读 仍穿国家队队服现身

刘国梁上《吐槽大会》

腾讯体育1月12日(文/王怡薇)近日,原国乒总教练在微博上的一句话引来关注,媒体更解读为“刘国梁教练生涯正式退役”。不过,这句话或是遭到了外界的过分解读。

1月10日是刘国梁42岁的生日,这一天,不少国乒名将、媒体人都通过微博等方式,为刘国梁送上祝福。

而心情不错的刘国梁也给每位送上祝福的留言。

在回复某位媒体人的祝福时,刘国梁写下:“我当队员时你就跑,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而这样一句话也引来外界猜测,认为刘国梁正式宣布离开教练生涯。

其实,细心品读这句话就不难发现,这句话调侃的意味很重。而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刘国梁是在别人的微博下留言,并非转发或以第一人称的说法写在自己的微博上。作为最早开通社交网络的的国字号总教练,无论是球队选拔结果、创新赛事,或是对弟子的褒奖、鞭策,刘国梁都会通过自己的微博,直抒胸臆。若真的结束教练生涯这样的大事,刘国梁不可能以如此随意的形式。

还有一个细节,就在1月7日,刘国梁登上《吐槽大会》时,他身着的运动装依旧是国家队参加比赛时的运动服。

尽管如今“刘国梁教练生涯正式退役”的说法”铺天盖地,但这些或都是外界的过分解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