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禁赛+除名追缴强化费用 日本选手这回玩大了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文/应虹霞)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日前被曝出给国家队队友下禁药的日本皮划艇选手铃木康大,继被日本反兴奋剂机构(JADA)禁赛8年,被日本皮划艇协会除名之外,11日更被其所隶属的日本福岛县体协解除强化关系。

追缴今年度强化援助资金24万

未来,铃木康大将不再是福岛县体协的强化指定选手,不再接受福岛县体协的强化援助资金。此外,福岛县体协也向铃木提出追缴今年度业已支付给他的强化援助资金,包括参加强化集训和比赛的交通费,共计24万日元(合约人民币14000元)。

来自福岛县体协的消息显示,当天,该县皮划艇协会召开了临时委员会,决定解除与铃木的强化关系,并要求其返还强化援助资金。

福岛县体协并计划于下周,要求全部41家机构加强反兴奋剂和体育伦理指导。

皮划艇联盟登门谢罪 日本体育厅:损害了体育价值

同一天,日本皮划艇协会登门拜访了日本体育厅,报告了禁药门事件的前后经过,并谢罪称,“对于引发轩然大波,万分抱歉。”

日本体育厅次长今里让表示,“正值体育万众瞩目的关键时期,发生了这样损害体育价值的事件,非常遗憾。”日本体育厅将切实把握事态进展,杜绝在其它领域出现类似事件。

日本皮划艇协会为预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正研讨在日本锦标赛等主要大赛期间,在运动员饮料放置区域设置监视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