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花滑帅哥出柜获冬奥门票 成冬奥史上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随着澳大利亚首批同性情侣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世界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对同性恋坦诚布公。而还有28天就在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上,现年28岁的美国男子花样滑冰运动员亚当.里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参加首次参加冬奥会前就公开同性恋身份的运动员。

在上周结束的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里蓬只排在第四,但因为平昌冬奥资格还需要综合考量上赛季世锦赛和本赛季总决赛这两项成绩,因此最终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做出决定:以“大赛经验不足”为由拿下了获得亚军的26岁选手罗斯.米纳尔,将“仍在与国际比赛作斗争”的里蓬送上冬奥会。

在错失了2010和2014之后,对于自己在平昌冬奥会的“处子秀”,里蓬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兴奋的表示:“非常感谢。我认为我的经历可以让自己在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

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里蓬(资料图)

即便这个决定一度让部分人士感到惊讶,可从成绩最大化来看,这是最合理的做法。就这样,里蓬这位2010年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将与2017年总决赛冠军陈巍和另一位华裔新秀周知方,携手踏上首次冬奥会之旅。28岁的里蓬不仅作为美国花样滑冰队自1936年以来,年龄最大的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新人”,之于18岁的陈巍和17岁的周知方来说,俨然是驰骋赛场十多年的“叔叔级”前辈,他的比赛经验将对美国冲击团体和男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最近在做采访时被问到,做一个同性恋运动员是什么感受时,就说过既要跟直男/女一样不断努力,还要能拒绝歧视的目光。”

在里约奥运会上,共有56个公开自己同性性向的运动员(相信依然有相当数量未公开),而在索契,由于俄罗斯的“恐同”,很多同性恋选手都选择了避其锋芒:加拿大花样滑冰双人名将中的男伴拉德福德和美国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名将格斯.肯沃西,都是在参加索契之后才出柜。而不出意外,以上两人都会入选各自队伍的平昌阵容,再次踏上奥运之旅。

其实光北美花样滑冰史上就不乏诸如乔尼.威尔、杰弗里.巴特、布莱恩.博伊塔诺这些或者退役之后才出柜,或者出柜后却未能参加奥运的高水平选手。但绝大部分都是在离开一线赛场后才公开同性恋身份—比如1988年冬奥会男单冠军布莱恩.博伊塔诺是在2013年出柜,而他最后一次比赛则是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隔了足足二十年。

与以上前辈们不同,里蓬并不打算遮遮掩掩:2015年在接受采访时,他就大方公开自己的同性取向。就这样,里蓬出其不意的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参加首次参加冬奥会前就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男运动员,也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非异性恋运动员的旗帜性人物。对此,就如同他在新年第一天在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那段话:“我为奋斗至今的自己感到骄傲,我爱现在的自己,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望。今年我将继续成长,做勇于冒险、无所畏惧,还要变的更火辣。2018,新年快乐!”

日前,里蓬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采访,谈到作为同性恋运动员主动出柜是否曾受到过什么证明影响:“在成长的历程中,还真没遇到太多的榜样。如果有人还小还拿不定主意,我希望他们(从我身上)身上知道这样(接受自己)是可以的。”

(唐雪见)

(图文与视频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