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波三折!巴黎最险一战 靠红牌点球+争议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法甲、联赛杯两次对阵亚眠,巴黎圣日耳曼都以2比0的比分取胜,然而,时隔5个月的两次交锋过程却完全不同。联赛杯交锋,亚眠门将早早就染红离场,但多一人作战的巴黎却只能依靠点球才取得领先,而在姆巴佩、马基尼奥斯两度击中门柱之后,再一再二不再三,拉比奥的头球这一次击中门柱后反弹入网,巴黎才有惊无险的锁定了胜局。

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是法甲首轮,当时内马尔因为转会手续问题而作壁上观,姆巴佩则还没有完成转会。然而,凭借卡瓦尼的一传一射,巴黎仍然轻松取胜。诡异的是,当时破门的卡瓦尼、帕斯托雷却因为冬休期之后迟到,而连续两战无法出场。

或许是对雷恩一战踢得太兴奋,也或许是因为亚眠的死守战术颇为对路,巴黎此役踢得极为艰苦。亚眠门将居尔特内禁区外铲倒姆巴佩染红离场,本应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但巴黎却没有抓住机会,而替补出场的布埃却有着出色表现,上半场结束前扑出姆巴佩的远射尤为精彩。

主裁判下半场伊始就遇到了考验,始作俑者则是内马尔。在与卡库塔对抗时,内马尔一脚踩在了对手的小腿上,而且佯装受伤倒地,逃过了主裁判的判罚。巴西人继而在对手禁区内过人,结果被亚眠队长蒙孔迪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

一旦打破比赛僵局,巴黎的进球往往源源而至,但这次比赛却并非如此,运气似乎还在戏耍巴黎。姆巴佩第54分钟的射门势大力沉,但在被布埃一扑之后,皮球正好击中了横梁。第75分钟,马基尼奥斯近在咫尺的头球冲顶又一次击中了横梁。

巴黎此役第二球同样存在争议,拉比奥头球冲顶,皮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布埃手疾眼快的将球捞出门线。当拉比奥开始与队友庆祝的时候,亚眠球员却快速发球,试图反击。主裁判迅速鸣哨,示意由VAR做出判罚。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明显过线,进球并无疑问。巴黎这才一波三折的锁定了胜局。

巧合的是,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杯半决赛的对手是雷恩,而在三天前的法国杯上,巴黎刚刚以6比1大胜雷恩。退役后担任巴黎协调员的马克斯维尔表示,“在雷恩,我们总是有出色的表现,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像之前两场比赛一样。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能够赢得冠军。我们梦想着晋级3月31日在波尔多进行的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