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朱婷21分瓦基弗3-1波兰亚军 夺小组赛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正赛小组赛继续进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1(25-16、24-26、25-15、25-16)战胜波兰联赛亚军罗兹建设,取得两连胜,朱婷首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

作为欧冠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与加拉塔萨雷、莫斯科迪纳摩以及波兰罗兹建设分在一组。小组赛首秀,瓦基弗银行以3-1力克同样来自土耳其的劲敌加拉塔萨雷,此役与罗兹建设交锋,后者曾经夺得过波兰联赛亚军,队伍阵容以波兰国手为主,包括欧锦赛拦网第一卡科莱沃斯卡,朱婷的重扣能否通过这位1米99的高妹也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较快,朱婷虽然有一次被拦死,但她及时调整线路,大斜线和直线扣球接连打成,阿克曼二号位背飞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8-5领先。暂停后,高兹德四号位平拉开得分,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进攻命中,帮助球队以16-13领跑。尔后,瓦基弗银行采取两点换三点,奥兹巴伊和杜鲁尔登场,朱婷到后排时被罗宾逊替换下场,瓦基弗银行遥遥领先,拉西奇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阿克曼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调整扣球接连被拦死,瓦基弗银行开局以1-4落后,朱婷虽然扣球有得分,但一传直接接飞,罗兹建设以8-3抢得先机。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接连被拦死,瓦基弗银行以6-12落后,古德蒂被迫请求暂停,接下来,朱婷扣球和防守接连发威,在她的带领下,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小高潮,阿克曼拦网得分,高兹德四号位扣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0-18反超比分,罗兹建设四号位反击命中,顽强将比分追至22平。朱婷四号位不下球,罗兹建设反击得手,以24-22获得局点,朱婷四号位得分,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连续挽救两个局点,24平后,罗宾逊一次攻没有打死,罗兹建设以26-24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高兹德发球得分,拉西奇拦网得分,罗兹建设毫不示弱,连续得分将比分战至3平,胶着时刻,朱婷反击命中,罗兹建设扣球失误,发球也直接下网,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8-5领先。随后,朱婷四号位反击陆续得到三分,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瓦基弗银行以12-5拉开比分,虽然罗兹建设非常顽强,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16-10领跑,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遥遥领先,高兹德四号位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5拿到局点,瓦基弗银行以25-15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朱婷扣球、发球接连建功,帮助球队确立了较大领先优势,8-4后朱婷发球稳健,罗兹建设扣球连续失误,瓦基弗银行连得四分以12-4拉开比分。阿克曼虽然快攻被拦死,但拦网将功补过,随着朱婷后排进攻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替补登场的奥兹巴伊发球直接得分,罗兹建设扣球失误,杜鲁尔四号位扣球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1-12领跑。高兹德吊球得手,罗兹建设大力跳发挂网,随后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4-16获得赛点,随着阿克曼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6取胜,局分3-1击败了罗兹建设,小组赛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拉西奇18分,高兹德16分,斯洛特耶斯贡献了11分。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零点,瓦基弗银行将前往俄罗斯,迎战豪门莫斯科迪纳摩。(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