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97年后卫变进球功臣 主帅夸很好执行战术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文/应虹霞)1月10日,在中国江阴举行的U23亚洲杯B组的一场比赛中,日本U21国奥队1比0击败巴勒斯坦U23国奥队,赛后日媒称这是一场“1球险胜”,主帅森保一“在履新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告捷。”

日本U21国奥队是一支为东京奥运会准备的队伍。首发排出了343阵型:门将小岛亨介(早稻田大学)、三后卫自右而左分别是庄司朋乃也(J2金泽)、板仓滉(仙台);中场防守型前卫神谷优太(J2爱媛)、井上潮音(J2东京绿茵),进攻型前卫浦田树(J3北九州);三前锋则分别是小松莲(产业能率大学)、三好康儿(札幌)、岩崎悠人(J2京都)。

上半时第20分钟,日本队后卫板仓利用与井上的二过一摆脱对手,攻入致胜球。下半时伊始,日本队一度被巴勒斯坦围攻,第32分钟,田川亨介带球突破,险些锦上添花,终场前高木彰人再次威胁了对手大门。最终日本队以1球优势险胜。

年仅20岁的进球功臣板仓,1997年1月27日出生于神奈川县横滨市,却已经是一名职业球员,效力于仙台七夕。他小学四年级进入川崎前锋梯队,一直晋级到J18梯队并担任队长。2015年,年仅18岁的他与另一名队员三好康儿顺利入签川崎前锋一队线,次年6月加盟仙台七夕。

赛后森保一表示,“比赛非常艰难。但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战术设想,顽强拼到了最后一刻,零封对手。”在他看来,尽管集训时间短,备战仓促,但队员们在比赛中很好地体现了训练成果。

日本将于13日对阵泰国。主帅表示,将全力备战,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