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圣战唐韦星进本赛 将与柯洁时越等争挑战权

唐韦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资格赛第三轮在中国棋院战罢,世界冠军唐韦星、范廷钰等胜出晋级,与柯洁、时越等组成15人的本赛阵容。本赛首轮将于15日举行,柯洁轮空。由本赛决出一名挑战者,通过五番棋向上届冠军周睿羊挑战。

本轮比赛,范廷钰与李钦诚强强相遇,两位都酷爱网棋,都是网络训练培养起来的典范,可谓“围棋网红”。经过两次打劫大转换,双方都围出了超过百目的大空,执黑的李钦诚无法贴目中盘认输。唐韦星执白对阵范蕴若,序盘在“点三-三定式”一举确立了优势,最终中盘获胜。小将陈梓健今天半目险胜陶欣然,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黑马。陈梓健从入围赛开始出场,一路连胜张强、张涛、彭立尧和陶欣然,成为本赛等级分最低的选手(最新排名第77位)。

今天获胜的6名棋手,将于因为等级分高而直接进入本赛的柯洁等9名棋手组成本赛阵容,本赛为分区淘汰赛,最终存活的一人将作为挑战者,通过五番棋向上届冠军周睿羊挑战。周睿羊是第一届、第二届的冠军。

前两届棋圣战冠军奖金60万元,为国内职业围棋赛事之最,本届更是调高到了80万元。

资格赛第三轮赛果:

A组

许嘉阳 胜 谢尔豪

B组

陶欣然 负 陈梓健

C组

童梦成 负 杨鼎新

D组

范胤 胜 李轩豪

E组

李钦诚 负 范廷钰

F组

范蕴若 负 唐韦星

1月15日本赛对阵如下:

上半区:

柯洁(轮空)

杨鼎新 VS 范廷钰

连笑 VS 许嘉阳

芈昱廷 VS 陈耀烨

下半区

檀啸 VS 唐韦星

江维杰 VS 陈梓健

时越 VS 辜梓豪

柁嘉熹 VS 范胤

(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