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象级球员?武磊最强敌?个性+天赋造就韦世豪

编者按:

U23国足的一场最低消费,让本就抢眼的韦世豪真正走到了台前。“现象级球员”,“武磊的接班人”,一个个标签下,是那个攻破韩国大门,心里却还想着外界看法的倔强少年。这一期的“说小将”,让我们走进韦世豪。

撰文/张梦鸽

U23亚洲杯首战,中国队3-0轻取阿曼,一人独造3球的韦世豪成为全场焦点。有人说韦世豪是一个个性十分张扬的球员,然而在赛后的采访中,关于媒体对其个人在比赛中高光表现的提问,他却选择了回避,“我觉得今天全队都表现得特别好”。不过,当谈到是否会因为本场比赛的表现被之后的对手针对部署时,韦世豪又恢复了以往的傲气,“没关系,这很正常,我不会在意”。

95年出生的韦世豪曾经也是留洋军团中的一员,2013年他加盟博阿维斯塔,正式踏上留洋之路。一年之后,上调至一线队,以19岁的年纪正式征战葡超联赛。同大部分征战欧洲的球员一样,韦世豪并未能在球队获得很多机会,整个赛季总共为球队出场9次,联赛仅仅出场4次。之后又辗转签约葡甲球队费伦斯,最后转投莱雄伊什。

韦世豪的个性与能力让他成为现象级球员

2017赛季,韦世豪租借加盟上港,也正是这个赛季,足协下发U23新政。不过即使借助足协的东风,在博阿斯麾下,韦世豪刚开始也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在上港队中,不缺前场攻击手,足够暴力的胡尔克、中超资深外援埃尔克森、本土第一射手武磊,这些人似乎都比韦世豪更有资格获得首发。

也因此,在17赛季前半段时间,韦世豪多以替补身份登场。真正首发出战的是5月底进行的中超第11轮,上港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此役,上港5-1大胜,而韦世豪则贡献了两粒进球。更为戏剧化的是,在这个冬窗韦世豪的争夺战中,上港却输给了国安,这名锋线利刃18赛季将身披7号战袍代表御林军征战。

比起在上港无法占据绝对主力的状态,新赛季韦世豪在国安的位置要相对稳定得多。足协要求18赛季U23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与外援人次一致,韦世豪和巴顿都具有绝对的出场实力,未来也将成为施密特战术体系下的重要一环。

如同他的性格一样,韦世豪在场上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球员,门前感觉很好,该打门打门,该突破突破,毫不怯场,是一个相当个性的球员。不过这种个性也曾给他带来过麻烦,在去年代表上港出场的14次中超比赛中,韦世豪先后累计背上了3张黄牌。

去年8月,在U22国足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虽然在第18分钟韦世豪就为球队破门,但接下来的比赛冲突不断,韦世豪在两次冲突中都吃到黄牌,最终被驱逐出场。而这场比赛,U22国足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点球反超。事后面对争议,韦世豪也没有半分顾忌,直言:“能踢球最开心,我管你们说什么!”

公开回应骂声,与球迷互磕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韦世豪身上,前不久的东亚杯比赛上,韦世豪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第8分钟就攻破对手大门,当时他做了一个双手堵住耳朵的庆祝动作,并在赛后回应,做这个动作是希望能拒绝外界不理智的谩骂。

对韦世豪而言,桀骜不驯的个性是把双刃剑,既能够让他在同龄球员里脱颖而出,也容易让他处于争议漩涡。如何把握好手中这把剑,将成为他新赛季的重要功课。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