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省港杯-广东输点球战无缘五连冠 香港球员竖中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第40届省港杯次回合比赛移师广东省体育场进行。广东队常规时间2-0取胜,总比分2-2战平的情况下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无建树,点球战,广东2-4落败,总比分4-6无缘5连冠。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球员方栢伦曾不满判罚做出不雅手势,对镜头竖中指。

比赛焦点

  1. 卢琳第12次参赛:首回合的比赛,卢琳因故缺席,但次回合较量,卢琳不出意外回归,这是卢琳第12次参加省港杯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卢琳制造点球,并且亲自操刀主罚得手,继续在省港杯射手榜上领跑。
  2. 广东队无缘5连冠:从2014年开始,广东队在省港杯豪取4连冠,但今年在首回合0-2落败的情况下,广东队没能在次回合实现翻盘。未能逆袭,导致广东队无缘连续第5次加冕冠军。
  3. 中国香港第16次夺冠:40届省港杯,广东队此前24次夺冠,而中国香港今年问鼎之后,则是史上第16次夺冠,但捧杯次数仍然远落后于广东队。

精彩回放

首回合比赛,广东队在最后时刻连丢2球,最终以0-2告负。执法次回合比赛的主裁是艾堃,原本2名边裁是钟勇和叶智,但比赛开始前,由潘迈替换了叶智。

第8分钟,肖智禁区前沿逼得任意球机会,卢琳将任意球罚到禁区,混乱中,涂东旭小角度的射门打在边网之上。第10分钟,卢琳策动进攻,将球交给陈志钊,陈志钊带球杀到对方禁区前沿,随即便是一脚爆射,但中国香港队门将袁皓俊反应不错,倒地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广东队开出角球,未能产生威胁。

第17分钟,杨超声禁区前沿得球,稍作调整也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发挥出色的中国香港门将袁皓俊将球飞身扑出底线。 第37分钟,钟炬展右路插上弧线球传中,但肖智未能抢到第一点,中国香港队门将出击将球没收。

第40分钟,肖智禁区前沿将球做给了卢琳,卢琳拿球面对翟廷峯晃开其防守,随后翟廷峯禁区内从侧后方铲球将卢琳放倒,主裁艾堃判罚了点球,卢琳操刀主罚轻松命中,广东队打破僵局,1-0,不过总比分仍然1-2落后。

卢琳突破制造点球

卢琳将自己主罚的点球罚中

第42分钟,由于不满裁判判罚,中国香港球员方栢伦冲着镜头竖中指。第44分钟,杨超声禁区前沿拿球,扣球转身晃开防守,随后的远射打在队友身上,虽然发生折射但角度太正被中国香港队门将轻松没收。

中国香港球员不满判罚竖中指

第49分钟,广东队将角球送到门前,杨超声甩头攻门,中国香港门将已经毫无办法,但皮球被横梁阻挡。第54分钟,广东队开出右侧角球,门前的肖智抢到第一点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第58分钟,广东队左路弧线球传中,中国香港门将出击失误,皮球落到叶楚贵的面前,但却未能形成射门。

第68分钟,广东队左路策动进攻,杨超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前点的肖智未能碰到皮球,门前的梁学铭和对手后卫翟廷峯拼抢中,翟廷峯将皮球挡出自家大门,但现场播报员将此球算在梁学铭的头上,广东队将比分扩大为2-0,总比分2-2战平。

禁区混战破门

第77分钟,卢琳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低射,但被中国香港门将轻松没收。第81分钟,卢琳将左侧角球送到门前,涂东旭和肖智双鬼拍门,涂东旭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87分钟,广东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连续获得围攻中国香港城池的机会,但未能收获进球。补时的第3分钟,卢琳将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肖智头球摆渡,梁学铭的小角度射门被中国香港门将扑出底线,未能形成绝杀。不过次回合2-0取胜,广东将总比分扳成2-2平,双方将通过加时赛决出冠军归属。

加时赛第5分钟,卢琳将任意球送入禁区,混乱中,杨超声的近距离射门被封堵,广东队错失良机。第13分钟,广东队再次利用任意球制造险情,梁学铭近距离的爆射被封堵。第111分钟,陈志钊将球吊入禁区,肖智前插头球攻门,但袁皓俊发挥神勇,单掌将球托出底线,广东队又一次与绝杀擦肩而过。

加时赛双方仍无建树,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首轮,中国香港的梁冠聪命中,广东队队长卢琳的点球则被扑出,0-1;中国香港第2个主罚卓耀国,罚出的皮球同样被扑出,肖智命中,帮助广东扳平比分,1-1;第3轮,李毅凯轻松命中,广东队杨超声主罚的点球被扑出,1-2;第4轮,黄梓浩命中,广东队梁学铭为球队续命,2-3;第5轮,中国香港的谢朗轩操刀主罚命中,最终点球大战4-2取胜,总比分6-4夺冠。

广东队出场阵容:1-侯宇;23-卢琳(103’黄牌)、9-肖智、10-叶楚贵(第60分钟 11-梁学铭)、17-余剑锋、19-林桔源、24-胡威威、26-杨超声、27-钟炬展(第46分钟 7-曾超)、32-陈志钊(105’黄牌)、55-涂东旭(108’黄牌)

中国香港出场阵容:1-袁皓俊(54’黄牌);4-张志勇、2-徐弘杰(第52分钟 15-刘学铭)、3-翟廷峯、5-梁冠聪(67’黄牌)、6-颜乐枫(第75分钟 16-李毅凯)、10-陆志豪(70’黄牌第116分钟 21-谢朗轩)、11-黄梓浩(95’黄牌)、12-黎洛贤(第66分钟 8-谈乐轩第100分钟 22-胡晋铭)、14-方栢伦、20-袁振升(第85分钟 7-卓耀国)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