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彭帅临阵伤退 法网冠军爆冷遭遇一轮游

奥斯塔彭科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临阵退赛,使得本站比赛的正赛中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而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连丢两盘以6-7(3)和1-6不敌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遗憾止步首轮。

彭帅本来选择本站比赛作为自己新赛季的起点,之前她出现在了正赛的签表之中,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但是就在比赛开始之前不久,彭帅因为身体原因做出了退赛的决定,她在正赛中的签表位置被西班牙选手阿鲁巴雷纳顶替,后者今日连丢两盘以2-6和2-6告负遗憾无缘次轮。彭帅退赛之后,加上止步资格赛的三位金花段莹莹、徐一璠和杨钊煊,本站比赛的女单正赛签表中已经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同样退赛的还有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名将刚刚在奥克兰赛的决赛中击败沃兹尼亚奇,取得近期比赛的14连胜,拿下自己连续第三个冠军,但是因为膝盖存在不适她放弃了悉尼站的比赛,她在正赛中的位置被同胞维特霍夫特顶替。

赛会3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很好,比赛演变成为一场破发大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了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马卡洛娃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马卡洛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此外,赛会5号种子、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延续自己的低迷状态,今日在与澳大利亚本土外卡选手佩雷斯的交锋中战成4-6和2-6时因伤退赛,遗憾无缘第二轮。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7-6(5)和7-5击败澳大利亚本土组合阿达麦克扎克/桑德斯,惊险晋级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