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厦马雨战埃塞选手成大赢家 李春晖国内男子称雄

2018厦门马拉松鸣枪开跑

腾讯体育1月7日厦门讯(文/范弘罡)2018厦门马拉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跑,这场集结了国内外顶尖高手的比赛在雨中完成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95年小将德比拉以2小时11分22秒率先冲线,国内男子冠军由李春晖摘得,同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男子第一德比拉冲线

比赛焦点:2018金标第一枪迎雨战 国内高手终极对决

本届厦门马拉松集结了包括杨定宏,管油胜,关思杨,李春晖等在内的一众国内顶尖高手,男子路跑最高水平除李子成外几乎全员出战,被誉为“马拉松圈的全明星周末”。

外籍选手方面,除官方领跑员之外共有男子15位,女子11位特邀选手。其中埃塞的奇塔塔、德比拉、罗比、阿贝舍罗几位运动员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小时06分以内,此外还有日本选手等亚洲面孔,故厦门马拉松注定将是一场高水平对决。

赛事分男子全程,女子全程,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三个竞赛组别,其中男女前八都设立了不同额度的奖金,最高为4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厦马还设置了中国籍前八名奖金,厦门市名奖,破纪录奖等一系列不同额度和组别的奖金,故吸引众多国内顶尖高手。

厦门马拉松是国内2018年第一场大型城市马拉松,也是国内今年第一枪金标赛事。无奈天公不作美,7点30分第一枪鸣枪开跑时伴有中雨,同时伴着1~2级东北风。赛事全程小雨不断,路面湿滑,对运动员形成不小挑战。

邱旺东,管油胜,关思杨三人不分高下

精彩回顾:埃塞选手成大赢家 李春晖力压杨定宏刷新PB

比赛伊始,由埃塞俄比亚选手领衔组成男子第一领先集团,其中包括杨定宏,关思杨两位中国面孔。管油胜,邱旺东两人紧随其后,两人属同一家赞助商旗下,彼此熟悉且比赛节奏一致。

9.8公里左右,关思杨开始逐渐掉出第一领先集团,第一方阵仅剩下杨定宏一位中国籍运动员。16.4公里折返点处杨定宏扔紧咬黑人选手,一直到赛程过半开始掉速。

另一边,李春晖和赵佰东两人则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前进。两人同是内蒙古运动员,且平时在一起训练,再熟悉不过。一直到后半程35公里处,仍保持杨定宏国内第一,管油胜,邱旺东,关思杨三人次之,同一配速不分高下的局面。不过在40公里后,李春晖和赵佰东开始逐渐完成超越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比赛第41公里处,德比拉、比克勒、阿贝舍罗三人开始发力甩开其他运动员,最后时刻三人之间成了领奖台次序之争。最终德比拉获得冠军,净

成绩2小时11分22秒,比克勒在最后时刻从第三位超越至第二,以2小时11分29秒夺得亚军,阿舍贝罗以4秒之差位列第三。

中国选手李春晖一马当先,2小时19分08秒获得国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李春晖在同样是雨战的2017无锡马拉松中以2小时19分09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本次再次将自己的PB提高一秒。李春晖队友赵佰东以2小时19分18秒夺得第二,赛前大热的杨定宏以2小时19分42秒获得国内第三。

女子选手方面,埃塞选手德尔戈2小时26分41秒(枪声成绩)获得冠军,格比亚胡和比鲁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焦安静以总成绩第六获得国内女子冠军。

值得第一提的是,本次男女前三名6位选手均来自埃塞俄比亚,无疑成为厦门雨战最大赢家。

国内男子前三(左至右 杨定宏、李春晖、赵佰东)

赛后声音:冠军称雨战难度大 杨定宏坦言前半程节奏略快成跑崩原因

赛后,冠军德比拉在新闻发布会表示雨天给比赛带来很大难度。

“之前比赛下雨也有过,但在我参加的马拉松中雨是下的最大的一次,确实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这种天气条件就不能想着追求成绩,只能尽可能求稳。”男子冠军德比拉表示,“这么大的雨最后试着加速和冲刺都很困难,很高兴我还是冲到了终点。”

此外,赛前的国内冠军大热杨定宏此役后面程掉速严重,最后收获国内第三。

“前半程跑的太快,冲着全程210的节奏跑的,本来想创造一个好成绩,结果后半程有点跑崩了。我应该前半程再稳一些,跑个67-68分,或许今天有望全程跑到2小时15分以内。但是前半程跑了64分,后面掉速掉的出乎意料,有些遗憾。”杨定宏表示。

的确,杨定宏以惊人的64分完成半程,而最后2公里配速掉到了3分40秒,而同期国内冠亚军李春晖和赵佰东的配速则是3分13秒,最后杨定宏没能问鼎。

赛后,冠军李春晖也透露也比赛的诀窍。“我俩是一个队的,互相比较习惯。我们就以赛前制定好的配速跑,而没有跟着第一集团的黑人。”

此外,李春晖还透露了自己和队友赵佰东都有参加今年亚运会的打算。至于之后的比赛计划,还需要教练来统一安排。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