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签韦世豪国安或再付一笔钱 联合补偿让鲁能获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北京国安官方宣布了球员韦世豪的加盟,而根据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关于球员转会管理的相关规定,北京国安在支付转会费的同时,有可能还需要额外补给葡甲莱雄伊什一笔青训费用。此外,山东鲁能也包含在联合补偿机制内,按规定理应收到一笔补偿款。

韦世豪的转会费不菲

根据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球员在23周岁前的每一个赛季,只要发生了转会,都需要给所效力的最后一家俱乐部一笔“培训补偿款”,这笔转会费是定额,如果是国内转会,则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支付,具体为:中超俱乐部10万人民币/年,中甲俱乐部6万人民币/年,中乙俱乐部2万人民币/年。而涉及到国际转会则需要以国际标准来支付这笔费用。出生于1995年的韦世豪显然符合这一标准,作为新东家的北京国安则需要支付给莱雄伊什这笔费用(由于韦世豪是租借到期回到莱雄伊什,所以他的注册俱乐部还是莱雄伊什,上港并不能参与到培训补偿中)。

而在实际的转会运作中,双方可以约定,这笔培训补偿可以从转会费中独立出来,也可以包含在转会费内,也就是说,国安有可能不需要额外支出这个培训补偿。

中国足协2016年出台的联合补偿机制文件

此外,中国足协还在2016年公布了球员转会的联合补偿机制实施办法,根据文件规定,只要职业球员发生了转会,球员在12岁-23岁期间效力过的所有培训机构都可以按年限和比例获得一笔“联合补偿款”,这笔钱的数额=(转会费-培训补偿)X5%。像维特塞尔、奥斯卡、保利尼奥等外援的转会中,各相关俱乐部都向球员的培训方支付了相应费用。

韦世豪自2005年加盟鲁能足校,在2013年离开,也就是说他10-18岁都在鲁能度过,按照规定将可以获得转会费的2.5%的补偿。但由于中国俱乐部很少有主动缴纳这笔款项的,作为青训大户的鲁能也是苦不堪言,截止到2017年4月,鲁能足校都没有收到过一笔“联合补偿款”。随着中国俱乐部的运作更加规范,“联合补偿机制”也在进一步落实,北京国安方面也表态称,将严格执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