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花滑女单冬奥阵容:全美前3入围 前一姐落选

美国花滑女单冬奥阵容:全美前3入围 前一姐落选

长洲未来、田纳尔、陈楷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 随着2018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单自由滑一锤定音,经过冰协方方面面综合考量,参加平昌奥运的三位女单选手也尘埃落定:田纳尔、长洲未来和陈楷雯顺利入围,老将瓦格纳成为替补。

在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美国女单惊险的拿到了三个奥运满额席位,因此给各位新人老将颇大的容错空间。

在短节目中,虽然已经做好了厮杀的准备,可万万没想到却是在本赛季大奖赛美国站上一鸣惊人拿到铜牌的“新人”田纳尔以73.79分排在第一:她勾手三周接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完成非常规范,转体周数相当正,旋转和接续步的定级与执行都可圈可点,技术分40.88/节目内容分32.91,合计73.79分排在第一位。

冲击了阿克塞尔三周的长洲未来,虽然这跳落冰翻身,但其余动作发挥都很好,技术分是全场最高的41.90,最终以73.09分排在第二;华裔名将陈楷雯由于勾手三周连跳落冰不稳,以69.48分排在第三。赛前作为夺冠大热门的老将瓦格纳,则因为三周连跳被指出存周,以65.94分排在第五。

自由滑里,以《灰姑娘》作为配乐的田纳尔顶住了压力,用无懈可击的表现拿到了76.01的技术分,高水平的发挥也让节目内容分水涨船高,达到了69.71,自由滑得分145.72,两套节目合计219.51,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拿下冠军。虽然再次挑战阿克塞尔三周未果,后半段的勾手三周连跳也有失误,但长洲未其余动作都表现不错,拿到了140.75(技术分73.33/节目内容分67.42),合计213.84拿到亚军;陈楷雯虽然有四个跳跃出现存周、用刃错误等问题,技术分只有59.53,但最终还是拿到了129.11,合计198.59拿下铜牌。老将瓦格纳由于勾手单跳存周、此前三连跳也没有完成规定周数,自由滑得分130.25,总分196.19堪堪排在第四。

就这样,虽然赛前都认为田纳尔会搅局,但没想到她却以两套高水平的节目三下五除二登顶,可也正式这样的表现让协会下定了决心。做出了让田纳尔、长洲未来和陈楷雯正选冬奥女单阵容,老将瓦格纳作为替补的决定。

面对这样的结果,几人各自的想法也大相径庭:

笑得最开心的自然是田纳尔:“奥运赛季的首要目标是健康,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也因此放在脑后,能更加专注在训练上,凭借此前(伦巴第和费城赛)的稳定跳跃拿到了一站大奖赛资格。可对于能拿到全国冠军依然非常震惊。”

在10年冬奥会上大放异彩,可四年前却因为第三而无缘索契的长洲未来,她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这个赛季的训练和准备都很理想,在赛场上也完整的发挥了出来。从小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很棒的运动员,受到了很多的公众关注,这也促使我更加努力。”

在昨天突然生病,短节目后整晚睡不着,不得不抽时间去看医生的陈楷雯来说:“对自己感到很骄傲,训练的成果显然很有效。未来滑完之后场上有很多娃娃,热身时我还不慎被绊倒了。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更多积极的心态来调整,去想训练时有多努力,自己就好顺利完成整套节目。”

堪称“最大输家”的瓦格纳直言不讳:“作为一个很擅长表演的选手和这套很用心的节目,我对自己的排名和分数(尤其是节目内容分)非常生气。虽然并没有办法能改变什么,可我还是认为奥运名额是我应得的。”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