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麦女子冰壶:六届冬奥全勤 姐妹花再度联手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赛在即,女子冰壶十支参赛队伍全部出炉。丹麦队连续六届出征,首次参赛就获得银牌;本届冬奥会,杜邦姐妹再度携手,时隔八年再次代表丹麦出战;交手纪录上,丹麦曾在索契击败中国,但整体上处于劣势,去年世锦赛就不敌王冰玉的队伍。

丹麦女子冰壶资料图

冬奥史话:丹麦连续六届出战 首次参赛即摘银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丹麦女子冰壶队连续六届参赛,是为数不多的全勤队伍之一。

1998年冬奥会,四垒拉维日森(Helena Blach Lavrsen)坐镇的丹麦队在循环赛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落后于加拿大和瑞典,排名第三,跻身四强。半决赛,丹麦队以7-5力挫瑞典队,与加拿大会师决赛,冠军争夺战,丹麦队开局0-3落后,虽然她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整体实力还是略逊于对手,结果以5-7告负,获得银牌。

盐湖城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彼得斯图普(Lene Bidstrup)的队伍,循环赛,这支队伍只击败了瑞典和美国队,以2胜7负的成绩获得第九名。都灵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霍尔姆、丹尼斯-杜邦、尼尔森和克考斯的阵容,这届比赛,丹麦队在循环赛依然只赢了2场,最终以2胜7负获得第九名。

温哥华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简森的队伍,循环赛她们战胜了德国、英国、日本,美国队,以4胜5负排名第五,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丹麦队派出了尼尔森的队伍,循环赛,这支队伍击败中国、英国、韩国和美国队,以4胜5负获得第六名。

阵容解读:时隔八年 杜邦姐妹再度携手战冬奥

平昌冬奥会,丹麦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四垒玛德莱娜-杜邦(Madeleine Dupont)、三垒丹尼斯-杜邦(Denise Dupont)、二垒霍池(Julie H?gh)、一垒海尔斯( Mathilde Halse)。

玛德莱娜-杜邦长相与艾薇儿有几分相像,因此在冰壶界人气较高。玛德莱娜-杜邦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曾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09年世锦赛摘得铜牌。1984年出生的姐姐丹尼斯-杜邦参加过都灵、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之后与妹妹并肩作战,两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相对来说,队伍中的一垒海尔斯和二垒霍池相对年轻,这两人均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之前就连世锦赛都没有经历过,急需大赛来历练。不过从近期状态来看,海尔斯和霍池均有明显进步,两人能否做好开局,对于杜邦姐妹的进攻来说至关重要。

中丹交手:王冰玉索契曾饮恨 北京世锦赛复仇

私下来说,王冰玉和杜邦姐妹的关系非常不错,在捷克落选赛期间,双方就相约一起去平昌,结果这个愿望顺利达成。

冬奥会历史上,双方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1次打成平手。温哥华冬奥会,正值巅峰的中国队在循环赛以11-1横扫丹麦队,第六局丢掉五分或许至今对于杜邦姐妹来说仍是一场噩梦。四年之后在索契,王冰玉等人状态下滑,丹麦队阵容全部更换,尼尔森领衔作战,这场中丹之战,王冰玉失误偏多,在6-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最终以6-9遗憾告负。

去年北京世锦赛,丹麦队对阵容再次进行调整,尼尔森坐镇四垒,玛德莱娜-杜邦出任三垒,而丹尼斯-杜邦作为替补,这场比赛,王冰玉带领王芮、刘金莉、周妍以7-5复仇成功。

事实上,杜邦姐妹的巅峰时期出现在2007-2010年,这期间的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她们两次登上领奖台。2007年世锦赛,杜邦姐妹率队以7-6击败中国队,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循环赛8-5胜出,佩寄赛6-3拿下,单届赛事双杀杜邦姐妹领衔的丹麦队。因此,从交手纪录来看,中国队占据优势,只要正常发挥,拿下丹麦问题不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