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原道出现禽流感 韩方回应平昌冬奥会很安全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本月初,据韩国防疫部门消息,京畿道抱川市某蛋鸡养殖场中检出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今冬江原道附近地区养鸡场首次查出AI病毒。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若疫情扩散,将造成严重影响。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KCDC)的主任郑恩京表示,2018平昌冬奥会处于安全中。

平昌冬奥会比赛场地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查出阳性反应的抱川市永北面蛋鸡养殖场约饲养有19.7万只蛋鸡,部分蛋鸡2日死亡后养殖场相关人员向防疫部门进行申报。经检查,有3只死鸡呈现H5型AI阳性反应,但是否是高致病性病毒还需进一步检验。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建议所有计划前往韩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及游客,接种预防季节性流感的疫苗,不要前往禽类养殖场,避免与家禽和野生禽类接触,不要食用未经过高温加工的禽类产品,并经常使用肥皂洗手。

对此,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KCDC)的主任郑恩京表示,2018平昌冬奥会处于安全中。“我们正在不遗余力地把平昌奥运会和残奥会作为一个没有传染病的体育赛事,在那里你可以感到安全。2018年来韩国不用担心。为了使平昌冬奥会尽可能安全,我们通过全面的检查、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人管理,建立了各种潜在的疫情处理系统。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让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能安心到去韩国旅游。”

去年11月,韩国发现高致病性H5N6禽流感病毒,一场大规模捕杀家禽的行动展开。为了避免疫情更大规模扩散,官方已在全罗北道捕杀了一万余只鸭子,韩国卫生部将禽流感预警提高到“严重级别”。

韩国近年来遭受了多次暴发,其中一次在2016年持续了近八个月。去年9月底,韩国庆尚北道永川市在一处湖泊附近采集的野生鸟类粪便中检测出了禽流感病毒,方圆10公里的地区随即被划定为防疫区。此区域中的鸡、鸭、鹅等禽类都需经过严格检查,一切迁移行为均被禁止。

从2014年开始,韩国每年都会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后来逐渐掌握了野生候鸟渡来的时间规律,政府相关部门开始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