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表态2018不复出 或彻底无缘东京奥运

福原爱

腾讯体育讯 29岁的日本名将福原爱,在一周前的12月30日曾更新博客吐露一年来自己的人生体会。福原爱在博客里首次明确回答了关于她是否继续打球的疑问,她公开表示2018年她不会作为球员出现,而是作为一个女性继续自己的人生,并继续爱着广大喜欢她的球迷和粉丝们。

福原爱在博客里感叹,2017年自己学到了很多与打球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她说:“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虽然自己没有打过一次球,但这是我人生整体转型非常重要的一年。”

去年1月1日,福原爱与老公江宏杰在台北举办结婚典礼。6月29日江宏杰在微博公布喜讯,宣布福原爱怀孕。10月13日上午,福原爱在台湾高雄医院诞下一名女婴,正式升级为母亲。

说了许多感恩的话之后,福原爱明确表示:“2018年的主题,是如何利用今年学习以及获得经验。而且2018年对我来说也是即将迈入30岁的重要一年。”她希望自己在这一年里,用更加旺盛的经历好好学习。

随后福原爱说:“最后,我要对一直等待我做出决定和选择的各位粉丝说,(来年)我将不会作为球员,而是作为一个女性继续陪伴我的广大粉丝和赞助商们,我会一如既往地爱你们。非常感谢大家对我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明年也继续多多关照,我已经紧张地在等待2018年了,祝各位新年好运。”

2016年9月福原爱公开与江宏杰结婚的消息时,曾态度坚决地表示希望生了孩子后复出继续打球、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时她透露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她就跟江宏杰聊了这方面的话题,得到了江宏杰以及他家人的支持。她说在日本作为女运动员,结婚后还在赛场上拼杀的人不多,希望给后辈们做一个榜样。现在有了女儿升级当了妈妈后,福原爱的这个强烈的复出打球的心愿彻底发生了变化。

福原爱宣布2018赛季不复出打球,几乎就等同于宣布自己彻底退役。按照日本乒协的规定,他们将在2019年9月根据最新世界排名确定东京奥运会阵容,国际乒联从本月起又在执行对老将极为不利的新国际乒联排名积分规则。即使福原爱2019年年初复出,届时她的世界积分为0,几乎不可能从2019年1月到当年8月底这8个月时间里,将世界排名提升到日本女乒的队内前三的位置。(慎之)

战绩回顾:奥运四朝元老 团体收获1银1铜

2003年11月,刚年满15周岁的福原爱就连续获得德国以及瑞典公开赛的U-21女单冠军。2009年是福原爱职业生涯收获最大的一年,当年7月她获得摩洛哥公开赛女单以及女双冠军,这是她获得的唯一一个乒联公开赛单打冠军。当年年底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会,21岁的福原爱与16岁的石川佳纯搭档4-2战胜队友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获得女双冠军。这个战绩,是福原爱职业生涯在纯战绩上达到的最高高度。

福原爱已经四次征战奥运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起,福原爱之后连续参加了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打进女单16强。北京奥运会输给张怡宁,也再度止步16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不敌丁宁,止步8强,但率队获得了女团银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团铜牌以及女单第四名。

世乒赛的赛场上,福原爱在2016年世乒赛上拿到女团银牌,另外在2004、2006、2008、2010四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拿到女团铜牌。另外,福原爱还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与岸川圣也搭档,在混双八强战中4-1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杨子,拿到她职业生涯唯一一块世乒赛非团体比赛的奖牌。

2005年的女乒世界杯,福原爱获得这项比赛的唯一一块奖牌——铜牌。福原爱还曾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以14岁的年龄打进女单八强。从2003年到2016年的14年时间里,她是日本女乒的绝对核心。

最萌爱酱:中国队“团宠” 东北话十级

福原爱曾和王楠、丁宁、郭跃等同队打球

前国乒一姐王楠结婚,福原爱担任伴娘。发言时,张继科主动为她调整话筒并且眼神中满是温柔。世界大赛场边,中国队的教练员、队员往她兜里塞零食...福原爱毫无疑问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团宠”。而国人也是对这个可爱的瓷娃娃非常疼惜。

因为很早就在中国打球,福原爱也是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一嘴东北话惹得观众哈哈大笑。甚至在她与江宏杰宣布恋情后,网友还在猜到底是东北话会带跑台湾腔,还是台湾腔带跑东北话。不过,通过后来爱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文字来看,东北话果然不是盖的。

福原爱曾在微博上写到:“大家记得吗?上次在德国请我们吃饭的老娘們[親親][親親] 我的最好的东北朋友。”一句“老娘们”瞬间雷倒众人,网友纷纷留言调侃,“爱酱 你这东北话也是没谁了”“我发誓这是东北话被黑的最惨的一次”“可以,老娘们,很东北”。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