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兴奋剂违规运动员 四人在列

李文杰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兴奋剂违规运动员名单,田径(马拉松)选手李文杰、田径运动员侯艳民、拳击运动员胡谦逊,自行车选手魏钱钱四人在列。

去年11月19日青岛马拉松赛期间,李文杰尿检B瓶仍呈阳性,她被查出的禁药为外源性促红素,据了解,这种药物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红细胞数量、提高血液中氧含量,从而提高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和耐力。

李文杰12岁就被体校发现,因为具备超强耐力,她被看作是马拉松的奇才。2015年,年仅21岁的李文杰开始在马拉松圈崭露头角,拿到过宁波国际马拉松冠军、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半程冠军。过去的2017年,李文杰开始参与各类赛事,基本上每周参加两场马拉松比赛,而且成绩不俗。

随着李文杰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她去年在青岛马拉松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很有可能被取消。根据有关规则,李文杰还有申诉的权力,一旦失败,她的成绩将会被取消,而且不排除被禁赛的处罚。

男子马拉松运动员侯艳民在2017年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期间被查出使用外源性促红素,他直接放弃了B瓶检测。

此外,拳击运动员胡谦逊同样因使用禁药外源性促红素被禁赛四年,2021年8月1日解禁。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万元),其教练禁赛两年,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2万元),胡谦逊所在的武警体工队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

江苏自行车运动员魏钱钱被查出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她遭到了禁赛四年的处罚,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魏钱钱的教练员周广科受到终身禁赛处罚,此次追加负担8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80000元);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被警告,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