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缘卫冕!小威宣布退出澳网 产后复出计划推迟

小威退出澳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澳网,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仍未准备好产后的复出,去年小威在澳网决赛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得了职业生涯第2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一举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时代的历史第一人。

对于小威来说,2017年赛场外的她过得相当精彩。澳网夺冠、怀孕产女、与未婚夫结婚,小威完成了身为女人的全部大事。难怪她自己也在社交媒体上感叹,“去年对我来说太神奇了。”进入2018年,球迷最大的期待就是见证小威在澳网的卫冕。

去年12月30日,小威选择将产后复出的首战定在了2017阿布扎比表演赛上。此次表演赛小威廉姆斯对阵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朋科,小威大比分1-2不敌奥斯塔彭科。澳网即将于墨尔本当地时间的1月15日拉开战幕,留给小威适应调整比赛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

就在这一关键时刻,小威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放弃卫冕澳网的决定,在声明中她表示:“在我复出打的第一场比赛之后,已经意识到暂时无法恢复到最高水平。我的教练和团队总是说,只要你准备好了就去参加比赛,我可以出战但不想以这样的状态参加,我想做得更好,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虽然我对此感到失望,但最终决定不参加今年澳网。去年澳网的记忆至今铭记在心,我期待着再次回归赛场,感谢球迷们和澳网的支持和理解。”

澳网官方期待小威明年亮相

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曾公开表示看好小威出战2018年澳网的可能性,而小威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决定,无疑又给大家吃了一粒定心丸——这位2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似乎确实做好了重返赛场的准备。

在获悉小威退出澳网的决定后,克雷格-泰利表示:“真正的冠军塞蕾娜在过去几个月里,为了参加澳网而做出了艰巨的努力。她已经超越了这项运动本身,对她来说比赛永远是不够的,她想给自己一个绝佳的夺冠机会。我一直和塞蕾娜的团队保持着联系,知道她为什么在最后一刻才做出最终的决定。我们都喜欢看到最好的塞蕾娜,我希望她今年能回归赛场,并且迫不及待的欢迎她回到2019年的澳网。”

客观地说,小威在与奥斯塔彭科的比赛中,确实展现出了一些久疏战阵之感——赖以成名的强力抽球并未展现出其应有的威力,相反的是,她采用了更加稳妥的击球,加上了更多的旋转控制,但落败的结果也证明了小威并未恢复到最佳的竞技水准。

2018澳网参赛阵容惨淡

随着穆雷、小威和锦织圭的相继退赛,或许已经预示着今年澳网阵容惨淡。首先,男子四巨头中,穆雷已经确认退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澳网前景成疑问。

穆雷是三人中最早到达澳洲的,最终因为臀部伤病未愈选择退赛。而穆雷现在的问题,似乎不仅是关于澳网退赛,而是整个职业生涯都有危机。退赛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感人至深的长文,承认了手术也在考虑范围之内,言语之中流露出无比的惆怅。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目前仍然计划参加澳网前的“超级抢十”表演赛,同样计划出战的还有瓦林卡。而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先后退出了阿布扎比、布里斯班和多哈的比赛。纳达尔是因为膝伤,德约是肘伤,瓦林卡虽然去年做了手术,但恢复情况不如预期。即便三人能如约参加“超级抢十”赛,也不意味着就能百分百出现在澳网。另外,锦织圭在接连退出布里斯班和悉尼两站比赛之后,也无奈宣布了澳网退赛的消息。

女单方面,光是卫冕冠军小威的退赛,就够让组委会头疼。此外,三位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也分别因为夺子官司、病毒感染和腿部抽筋,退出了新赛季首周的比赛,能否赶在澳网前复出,现在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