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飞:执着留洋不为挣钱 职业生涯最感谢布鲁诺

1月6日,前女足国门王飞就将飞赴慕尼黑,开始自己的第三段留洋生涯。在拜仁她将身穿1号球衣,目标瞄准了联赛与欧冠冠军。在拜仁的平台,她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因为她的心里装着一个梦想,代表中国队站上世界杯的舞台。而回首职业生涯,她说最感谢的人是“布鲁诺”。

王飞加盟拜仁

身穿拜仁1号球衣 目标瞄准欧冠冠军

未来1年半的时间里,王飞都将身披拜仁1号战袍征战德甲赛场,“俱乐部问我想要什么号码。我在国家队以前是12号,我给拜仁说1号或者12号都可以。我很荣幸球队给了我1号球衣。”

谈及加盟拜仁的过程,王飞表示早在当年效力德甲劲旅波茨坦期间,她就认识了拜仁的女足主帅,双方又在今年夏天有过进一步交流,当时拜仁就表露出浓厚的邀请王飞加盟的兴趣,只是球队当时还有4位门将,没有多余的名额空缺,因此直到冬歇期王飞才与拜仁正式签署一份为期1年半的合同。

“首先,我非常喜欢拜仁这个球队。能成为第一位加盟拜仁的中国女足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也感谢拜仁对我的信任。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个球队本身。之前在德国的时候代表波茨坦也和拜仁踢过比赛。那里的主场的气氛,球迷的氛围都是非常好,教练带球队训练、准备比赛也是非常好。”王飞说道。

1月8日,王飞将参加拜仁女足的第一场训练,春节期间,她将迎来自己代表拜仁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她说,自己要尽最大努力成为主力门将,为俱乐部队夺得联赛冠军以及下个赛季的欧冠冠军。

留洋不是为了钱 要像诺伊尔那样守门

1号球衣也是王飞偶像诺伊尔在拜仁男足的号码,提起诺伊尔王飞也是赞不绝口,“在我看来,在全世界门将当中,诺伊尔是个很全面的门将,不管是他的门里技术还是他和后卫之间的保护,他在球队的后防线给人非常安全的感觉,他的活动范围也很大。”王飞说道。

众所周知,诺伊尔在2014年世界杯重新定义了“门卫”的新概念,对此王飞也憧憬道:“我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拥有和他一样的比赛风格,我会向他那个方向学习。”——整个采访过程里,王飞一直将“学习”、“提高”挂在嘴边。

2014年12月,王飞曾加盟德国波茨坦女足。2015年9月,她转投法国里昂女足。算上加盟拜仁,这已经是王飞的第三段留洋生涯。对于留洋,这位大连姑娘似乎有着特别的执着。“目前国内的女足发展水平的确还很难与欧洲相比。”王飞说,“在国外踢球,我觉得能够在技术上给自己有更大的提高,也可以学到更多更新的东西。”

王飞感言,挣钱不是自己留洋的目的。毕竟现在在国内女超联赛,也有了不少高投入、高待遇的女足俱乐部。“国内女足联赛还没发展起来,欧洲女足更加职业。几千人、一万人的球场,观众都能坐满。而且他们的球员都是真正喜欢足球这份工作,每场比赛和训练百分之百地投入。身边的氛围如此,你也会和她们一样努力。”

感谢布鲁诺让自己成长 梦想参加世界杯

问王飞,谁是职业生涯里给予影响最大的人,她停顿了几秒钟,说出“布鲁诺”的名字。

这位法国人给王飞的职业生涯带来最大挫败的人。“2016年,现在回想那段日子是件挺可怕的事情。”布鲁诺入主中国女足后,更愿意把球员留在国内进行长期集训,不希望她们出国踢球,这位两人间的矛盾埋下种子。2016年1月底的深圳四国赛期间,由于王飞出现了几次失误,时任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将原本担任替补的赵丽娜推上了主力结果王飞一气之下,当天就坐上了飞机独自回国,随后又在微博赌气发布了自己退役的文字。

回首当初,王飞说,自己的确是有些“冲动”。“还是自己的问题,太年轻,我觉得还是布鲁诺对我的人生影响最大,我很感谢他。他让我经历了不同的人生,让自己经历了一些事情,让自己真正的长大。”王飞表示。

再次开启留洋梦想的同时,随着女足新人主教练的上任,也传出王飞已经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回不回来集训主要看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协商吧。”王飞表示,“不会担心留洋和国家队冲突,在俱乐部状态能够保持好就好。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还是有可能的,首先还是做好自己吧。”

“足球生涯很短暂,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我希望能抓住自己身体技能最顶峰的一个时段,取得更多的辉煌。”王飞心中有个梦想:代表中国队站上世界杯的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