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侄女进港乒精英队 刘国栋:她兴奋得睡不着觉

[摘要]据父亲刘国栋向腾讯体育透露,“绿色通道精英队”是港乒为8岁-12岁以下有潜力的乒乓球选手设立的,12岁以后,若能力和成绩出众,将正式加入中国香港青少年队,为港乒输送优质人才。

刘国梁侄女进港乒精英队 刘国栋:她兴奋得睡不着觉

刘国栋与女儿刘奕涵

腾讯体育1月3日(文/王怡薇)近日,中国香港男乒主教练刘国栋在微博上晒出女儿加入港乒精英队的照片,刘家的又一位00后小美女走进大家的视线。

1月2日,8岁的刘奕涵作为最小的球员进入中国香港绿色通道精英队。据父亲刘国栋向腾讯体育透露,“绿色通道精英队”是港乒为8岁-12岁以下有潜力的乒乓球选手设立的,12岁以后,若能力和成绩出众,将正式加入中国香港青少年队,为港乒输送优质人才。

刘国栋表示,女儿6岁开始接受正规的乒乓球训练,不过在香港,每天还要兼顾学业,一天中打球的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如今进入精英队,刘奕涵可以每天保证接受规范的训练3-4小时。“昨天第一天进队,练了4个小时,回家后兴奋的睡不着。”说起女儿进入精英队第一天,刘国栋笑着说道。

出生于乒乓世家,刘奕涵的亲叔叔是国乒原总教练刘国梁,而爸爸刘国栋曾先后带领新加坡女乒取得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以及带领中国香港女乒重新崛起。

“虎父无犬女”,此前刘国梁爱女刘宇睫接连在高尔夫少年赛场上夺冠,如今刘奕涵又加盟港乒,刘家的00后们正式走入大家的视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