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引援得力北京女排造冷门 杨涵玉王梦洁拦防高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式揭开帷幕,B组第四名的北京女排在本轮客场挑战A组第一的江苏队,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此役,北京队在八强赛前刚刚引入的两名内援杨涵玉和王梦洁首发出战,发挥了非常出色的作用,一个网前攻拦给力,一个防守高光,限制住了江苏队凌厉的攻势,是帮助球队战胜强敌的大功臣。

王梦洁的出场,分担了球队几位边攻的一传压力,她多次从6号位移动到5号位,保护下撤接一传的主攻。同时她在后排的防守也非常出色,在比赛中多次卡起江苏女排三名边攻手的斜线进攻,帮助北京女排稳住局势。全场比赛,她贡献了22次有效防守,为球队创造了多次防守反击的机会,弥补了北京女排最弱的后防环节。

副攻杨涵玉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局比赛,江苏队将比分迫近为18比19时,杨涵玉背飞球得手,之后她又拦住许若亚的调整攻,将分差扩大为3分。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局末连续追分,将比分改写为23平,又是杨涵玉在多回合较量中,快攻得分,为北京队拿下局点。第三局杨涵玉在局末快攻得手,24比22,为北京队制造两个赛点。第四局,江苏女排一传不稳,杨涵玉把握机会能力不错,打探头稳定,拦网给力,帮助球队顺利拿下比赛。全场比赛她贡献了5次拦网,是北京队拦网得分最多的队员,还有7次进攻得分,砍下了12分,在新球队的首秀值得肯定。

整体来看,两名内援的融入十分理想,改善了拦防体系,弥补了球队短板。同时杨涵玉的到来,让外援沃帕特获得了改打接应的机会,第三局,当曾春蕾体能到达极限之时,沃帕特作为接应出场,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文/邓铭)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