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箱根驿传首日战况:东洋大学领跑 六支队伍破纪录

日本箱根驿传接力赛

每年元旦刚过,世界上人气最旺也是质量最高的公路接力大赛箱根驿传,在日本首都东京市区和山城箱根之间激烈展开。

箱根驿传全称为东京箱根间往复大学驿传竞走,是日本一项在每年1月2-3日举行的驿站接力赛,由日本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于1920年所创办,目前由关东学生田径联盟主办,读卖新闻协办。第一届大会由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明治大学以及东京高等师范大学(今筑波大学)四所学院参加,因此又名为四大校驿传赛跑。

参赛队伍共有21支全男生队伍,分别来自经选拔产生的20所大东京地区高校,外加一支由落选学校高手组成的“杂牌军”——关东学生联合队。每支队伍至多可以有16人,最终只有10人被教练选中上阵,每人出战一个赛段。

1月2日的去程和3日的返程各有5个赛段,每个的距离接近一个半马。

路线是从读卖新闻东京本社前出发,至箱根芦之湖后折返,去程有5个区间,回程同样有5个区间,合计10个区间总长约217公里。

2018年1月2日,第94届箱根驿传完成了首日的赛程。东京时间早上8点,北京时间早上7点,第一区的比赛正式起跑。在今天5区107.5KM的比赛过中,卫冕冠军青山学院以5小时29分05秒到达终点,仅排在第二位。而东洋大学一路领跑,率先以5小时28分29秒到达终点;排在第三位的是早稻田大学,用时5小时30分25秒;

首日的争夺就全部结束,东洋大学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出挑,而青山学院作为本次卫冕冠军的大热门,在明日的返程赛中定会全力以赴,这将是更加激烈的角追,我们拭目以待明日的战绩~(小太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