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750天!811场!温格超弗格森成英超第一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阿森纳做客1-1战平西布朗维奇。这是英国时间2017年枪手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主帅温格英超生涯的第811战,从而超越曼联传奇弗格森,成为在英超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不过遗憾的是,枪手球员未能为恩师送上一份价值3分的贺礼。

温格成为英超执教场次最多的主帅

1996年10月12日,阿森纳客场挑战布莱克本,在“阿尔塞纳是谁”的质疑声中,温格迎来了他的第一场英超联赛。当时不会有人想到,这位温文尔雅的法国“教授”会对阿森纳这家老牌俱乐部、对整个英超联赛产生怎样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更不会有人想到,21年,7750天之后,温格仍然坐在兵工厂的帅位上,迎来他的第811场英超联赛。

要知道,英超教练的平均在位时间只有2.68年,不满三个赛季。现役英超主帅里,温格之外,执教各自俱乐部时间最长的竟然是伯恩茅斯的埃迪-豪和伯恩利的西恩-戴奇,两人都是2012年才上任的。由此可见,英超的帅位是置于喷薄的火山口之上的,而温格在火山口上一坐就是21年,至今屹立不倒。

810场,是一座里程碑,由曼联传奇主帅阿历克斯-弗格森竖起。如今,弗爵爷的昔日死敌温格完成了历史性超越,而两人早已化干戈为玉帛。虽然执教场次超过弗格森,晋升为历史第一,教授在获胜场次、胜率、进球数、失球数、净胜球、场均得分等方面都处于落后,英超冠军数量方面,3-13的差距也相当明显。不过这丝毫无损阿尔塞纳先生的伟大,因为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艰难还是困苦,他都带领阿森纳一路走过,荣辱与共。

然而遗憾的是,这场里程碑之战,阿森纳在率先领先的情况下被西布朗逼平,最终只能从山楂球场带走1分。不过里程碑变里程悲,温格对此也许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毕竟他的第500场和第1000场纪念战都输给了切尔西,后者更是0-6惨败。

当代足坛,只有温格才能超越弗格森,那么谁又能超越温格呢?在二老身后的,是641场的哈里-雷德克纳普,508场的莫耶斯,495场的阿勒代斯,443场的马克-休斯,392场的史蒂夫-布鲁斯,359场的马丁-奥尼尔,328场的柯比什利,等等。

距离最近的老雷已经70岁高龄,刚在伯明翰下课,很有可能结束执教生涯;54岁的莫耶斯也许还有机会,但经历了曼联和桑德兰的失败后,他又能在西汉姆联待多久,如果再失手,还能在英超找到饭碗么?至于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孔蒂这些世界级名帅,很难像教授那样长留一家俱乐部、长留一个联赛。所以温格前超弗格森,但难有后来人。

811场,812场……场次的纪录不断刷新,温格的传奇还在继续。只是今夏续约两年的68岁法国人,还会在阿森纳执教多久呢?传奇终究会画上句点,枪迷只愿这句点画得圆满一些,只愿老爷子能像弗爵爷一样,用一座英超冠军的奖杯完满告别——愿望总是美好的,但现实会是如何的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