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决赛朴永训全面落后 朴廷桓2-0夺赛点

朴廷桓(左)2-0领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二局战罢,朴廷桓执黑中盘胜朴永训,以2:0领先,拿到了五番棋的赛点。决赛第三局将于2018年1月2日举行。

第二局朴廷桓执黑先行,以变形迷你中国流开局,在李世石、古力引领棋坛的时期,这曾是最流行的开局方式。小朴以久违的方式开局,大朴则以全新的手段应对,白8与其说是挂角不如说是打入,然后当做伏兵不动了,白10在右上角展开。黑21、23连续肩冲,看来朴廷桓也是AlphaGo的粉丝。至黑33,形成模样对抗实地的格局。

白34侵消的选点有疑问,黑35强手反击。白42想两边都要,黑43分割白棋后,黑方逐渐掌握了主动权。绝艺主张白46放弃中间白子,先安顿右下角的白棋。结果朴永训连花了三手棋补中间,放弃了右下角白子,黑53补棋后,朴廷桓优势明显。白54过于悠闲,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应该更深入一些。此时绝艺给出黑方胜率62%,它也认为朴廷桓优势了。

朴廷桓对侵消的白子展开攻击。黑65要求打劫,至黑79粘劫,双方形成了转换,已经是白方非常困难的局面了。

黑107虽然凶狠但不简明,局面有点儿混乱了。但朴廷桓下出了黑127的好手,重新掌控了局面。黑方先手走厚了中腹,再抢到黑155的大场,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超过了90%。朴永训也清楚自己的困境,又应付了几着后,至黑159手中盘认输。朴廷桓以2:0领先,在五番棋决赛手握三个赛点,局面非常有利。

在世界等级分排名榜上,朴廷桓和柯洁咬得很紧。前几天柯洁在新奥杯决赛2:0领先彭立尧,而后被扳成2:2平,最终险胜夺冠。因为输给了等级分落后他很多的彭立尧两局,让柯洁的等级分减了不少。同样以顽强和官子著称的朴永训,能像彭立尧一样扳平比分吗?从第二局的内容来看,朴廷桓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力压朴永训一筹,后者想扳平难度很大。如果朴廷桓3:0夺冠,将拉大对柯洁的领先优势。

决赛第三局将于明年1月2日举行,由朴永训执黑。(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