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金靴PK!伊卡尔迪5场1球凸显一点难比蓝鹰锋霸

伊卡尔迪近5场仅仅打进1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国际米兰将在梅阿查球场迎战拉齐奥,两名意甲顶级中锋将正面对决,他们分别排名意甲射手榜前两位,但他们却有着不同的特点。伊卡尔迪和因莫比莱有着如此之多的相似之处,对不太关注意甲的球迷们来说,他们看起来几乎是完全相同的。

这两名前锋都是各自球队近2个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上赛季也都在意甲打入了24球。本赛季至今为止,伊卡尔迪在意甲打入了14球,比因莫比莱多打入1球,分别在意甲射手榜排名第1、2位。尽管他们之间有着相似之处,但他们的踢球风格以及对9号的理解却完全不同。

简单来说,他们的进球数相差无几,但助攻数却完全不同。因莫比莱本赛季已经有7次助攻,而伊卡尔迪则仅有1次,很显然,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拉齐奥前锋更胜一筹。更加详细的技术统计说明,这也是完全符合逻辑的,因莫比莱本赛季场均完成22.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78%,而伊卡尔迪这两项数据分别是13.7次和71%。

这意味着与伊卡尔迪相比,因莫比莱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之中,有球时间也比国米队长多了很多。因莫比莱场均完成1.1次盘带,而伊卡尔迪场均只有0.3次。这些数据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拉齐奥中锋更善于在对手防线背后接应长传。因莫比莱的速度让他在这种情况下颇具威胁,他的很多进球和助攻都是在类似的跑动之后完成。

而在另一方面,伊卡尔迪往往在比赛中隐形正是他的特点之一。与另一名阿根廷射手、国米英雄迭戈-米利托一样,伊卡尔迪也是一名天生射手,有着出色的位置感、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完美的射门技术,这让他在对手禁区内如同致命的武器。

对伊卡尔迪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支持,一旦队友们无法把球送入禁区,那么伊卡尔迪就成了一名孤立无援的球员。身高只有1.81米,意味着伊卡尔迪并不是最高的前锋,也不是速度最快的前锋,所以一旦球队无法创造出机会,那么伊卡尔迪也就毫无威胁。

不幸的是,对蓝黑军团来说,在过去5场比赛里都是如此,他们仅仅打入了1球,也就是在第17轮以1比3负于乌迪内斯一战由伊卡尔迪打入的一球。因莫比莱更容易创造出机会,他身高1.85米,比伊卡尔迪更高,速度也更快。然而,与国际米兰前锋不同,因莫比莱的表现不够稳定,他的心态有时候会带来问题。因莫比莱有着致命的利用空间的能力,因扎吉的反击战术也让他如鱼得水,问题在于,一旦遇到对手主动回收却防守严密的防线,那么蓝鹰前锋就无计可施了。

伊卡尔迪的特点迫使斯帕莱蒂必须充分使用球场的宽度,这让佩里希奇和坎德雷瓦这两名边锋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在大多数比赛中,这两人都有能力支持中锋,但同时,国米边后卫实力不足也是他们近些年以来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长友佑都、桑顿、安萨尔迪和丹布罗西奥都曾经有过出色的表现,然而,他们的表现缺少连续性,也无法送出有威胁的横传,往往让伊卡尔迪望穿秋水。

与斯帕莱蒂不同,因扎吉往往使用更加保守的战术,依靠因莫比莱的突破来制造威胁。而在创造机会方面拉齐奥主要依靠中场球员阿尔贝托和米林科维奇。这两名球员通常都会在因莫比莱的身后,而西班牙中场的传球视野和技术会让他不断为因莫比莱送出好球。在国米对拉齐奥一战时,因莫比莱和伊卡尔迪之间的对决不仅展示了意甲最出色的两名前锋如何诠释9号这一角色,也可以向我们展示他们的主帅如何充分利用中锋的能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