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穆帅抱怨球队花钱少不适时宜 或是增压手段

腾讯体育讯(文/Rob Dawson, ESPN作者) 近日穆里尼奥公开表示,虽然在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他已经花掉了将近3亿英镑用于引进新援,然而“这并不足以让我率领红魔与曼城进行竞争”。在曼联主场被伯恩利逼成2-2平之后,穆里尼奥放出这番言论,时机的确不错。

ESPN:穆里尼奥抱怨曼联花钱少,可他真有资格抱怨吗?

【穆里尼奥的手段】

此役战罢,曼联在英超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于同城死敌曼城15分之多,联赛冠军几乎已经成为了镜中花水中月。在这个当口,穆里尼奥抛出了“曼联没钱论”,他的这番表态,一下子就将外界关注的焦点,从球队平庸的场上表现,转移到曼彻斯特双雄谁更有钱,转移到“狂人”是否从俱乐部那里得到足够支持这些更具争议性的话题上。好手段。

或许会有相当一部分曼联球迷支持穆里尼奥的观点,至少这位葡萄牙名帅的此番表态,符合他们心目中“曼联现有球员的实力与档次,与俱乐部的悠久历史、辉煌战绩并不匹配”这一判断。此外,虽然弗格森早在2013年5月就已经挂印而去,虽然曼联已经经历了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任期之内)三位主教练,然而红魔依然处在重建的过程当中。对于球队的这一定位,曼联球迷是认可的。

【算算账:瓜穆各自到底花了多少钱?】

在曼联主场被伯恩利逼成了2-2平之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核心观点,就是红魔在转会市场上花的钱“还不够”,也并不足以让球队与同城死敌曼城来竞逐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不过有这样一个人所共知的事实,那就是除了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之外,恐怕其余英超18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无比渴望拥有“狂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所拥有的资源。因此,穆里尼奥的此番言论,的确是显得有些怪异。当然,穆里尼奥当时所谈论的,只局限在曼联vs曼城的直接竞争,在这一点上他说的没错儿,因为瓜迪奥拉花的钱的确比“狂人”要更多。

2016年夏天,瓜迪奥拉入主伊蒂哈德球场,从那儿以后,曼城在转会市场上总共砸下了3.611亿英镑的真金白银,并且引进了多达12名球员。而在同期,穆里尼奥则花掉了2.863亿英镑的转会预算,并且签下了7名球员。实际上,如果曼联在今年夏天签下穆里尼奥心仪的克罗地亚左边锋佩里希奇的话,那么“狂人”买下的新球员将达到8人。

去年夏天,曼联斥资8930万英镑签下了法国中场博格巴,当时那笔交易打破了国际足坛球员转会身价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在今年夏天,红魔又以7500万英镑的身价签下了比利时中锋卢卡库。除了这两名高价球员之外,曼联其他几名新援的转会身价都在3000万至4000万英镑之间,而伊布则是零身价加盟,至少在转会费方面,瑞典塔神的确是没有花红魔一分钱。而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曼城并没有做出价码超高的转会交易,不过即便如此,蓝月亮依然签下了5名身价在4000万至5000万英镑之间的球员。

当然,曼彻斯特双雄都不是只进不出。在穆里尼奥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曼联通过出售球员收回了5100万英镑(主要由德佩、施奈德林两人贡献),而曼城则通过卖掉哲科、伊希纳乔、威尔弗雷德-博尼等人收回了7950万英镑。

【穆里尼奥到底为啥烦恼?】

除了抱怨“曼联没有给我提供足够多的转会预算”之外,穆里尼奥还重点强调了这样一个细节,那就是“曼城买边后卫的价码,已经足够其它球队购买高水平前锋了”。穆里尼奥之所以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因为曼城为了加强球队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的竞争力,今夏总共斥资1.208亿英镑、先后签下了凯勒-沃克尔、本贾明-门迪以及达尼洛三名球员。这样看来,真正让穆里尼奥感到郁闷的,并非是曼联不如曼城有钱,而是瓜迪奥拉总是能够在转会市场上“为所欲为”。

在沃克尔的转会过程中,起初曼城本来希望与其老东家托特纳姆热刺讨价还价,不过最终蓝月亮还是痛快的拍出了4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收人,而那个价码,与热刺最初的要价相差无几。之所以曼城方面如此坚决,是因为瓜迪奥拉已经明确告知俱乐部高层称,在未来几个赛季里,沃克尔对于球队非常重要。

也难怪穆里尼奥因此而妒忌、眼红。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拒绝开出满足国际米兰心理价位的转会费金额,这才是佩里希奇的交易最终胎死腹中的最根本原因。实际上,早在上赛季结束以后,穆里尼奥便公开放出话来称,在夏季转会期间他希望得到4名高水平新援,可最终曼联只给他买来了3个。更加令人郁闷的是,在这3名球员中,现在只有卢卡库、马蒂奇两人成为了绝对主力,中后卫林德洛夫则依然还没有真正找到在英超联赛中踢球的感觉。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穆里尼奥第一次谈到“有钱没钱”的话题了。今年10月,曼联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2-0击败葡超豪门本菲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穆里尼奥的想法时,红魔主帅回答道:“在本场比赛中,我们打入了两粒进球,同时还力保球门不失,如愿收获了3分,并且已经拿到了12分的出线分数。在欧冠小组赛中突围而出,意味着曼联俱乐部能够得到更多的奖金。大家都清楚,每场欧冠比赛的胜利,都能够让球队得到更多的奖金。”

或许穆里尼奥的想法就是这样的直接、简单:如果曼联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红魔想要赚到更多的奖金,那么他们当然应该在转会市场上加大投入。

【曼联该继续信任穆里尼奥吗?】

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曼城在转会市场上花出的钱,的确要比曼联更多,不过总的来说,3.6亿英镑与2.8亿英镑相比,差别也不算太大。当然,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讨论引援的话题,我们很容易就能得到这样的一个结论:曼城花出的3.6亿英镑,显然要比曼联的2.8亿英镑“更加划算”。

在节礼日这一天进行的英超联赛中,曼联与伯恩利战成了2-2平,是役穆里尼奥总共派上了7名自己从前任主帅范加尔那里“继承”过来的球员。而在圣诞节前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曼联在后防线上的5名球员(守门员+4名后卫),都是在弗格森时代就已经为红魔效力的人;而在同一个周末,在曼城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英超焦点大战中,瓜迪奥拉使用的球员里有8人都是蓝月亮在最近3个夏季转会期买入的球员。

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在四年半的时间里已经在转会市场上花出了6.095亿英镑,先后买下了22名球员,其中范加尔依然就买了13人,这13人里目前还有6名球员留在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在这个方面,至少穆里尼奥有理由感到开心,因为在他为曼联买来的7名球员中,除了姆希塔良、林德洛夫逊于预期之外,其他绝大多数还是物有所值的。因此,穆里尼奥也的确有资本向曼联要求得到更多的转会预算。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