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击新星夺冠力挺邹市明 他技术完美是我榜样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2017年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天津站产生了81公斤级金腰带,中国拳击21岁超新星陈大祥经过8个回合鏖战点数击败33岁老将施国军夺冠,这是他继今年全运会摘金后,再次在中国最高规格赛事问鼎,确立了自己在该级别的统治地位。陈大祥赛后公开力挺邹市明,认为中国拳击需要技术流打法,自己的榜样就是梅威瑟和邹市明。

陈大祥是中国拳击冉冉升起的新星,作为81公斤级的拳手,身高达到了1米93,臂展更是恐怖的2米,天赋异禀的他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占据身高臂展优势。陈大祥技术细腻、步伐轻盈,个头很高却出奇的灵活,是技术反击型拳手的代表,更难能可贵的是出拳几乎都是连发,很少打单拳。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初生牛犊的陈大祥淘汰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老将施国军,并最终一鸣惊人赢得金牌。而在中国拳王赛天津站他们再续恩怨,陈大祥凭借身高臂展优势控制距离,面对施国军凶狠的大摆拳毫无惧色,数次打穿对手的拳架,通过反击的组合拳攫取优势,并最终77-75、79-73、75-77分歧判定点数获胜。

陈大祥在今年接连赢得全运会金牌和中国拳王赛金腰带,确立了自己在这个级别的国内绝对统治,在中国拳击的江湖地位相当于自由搏击的方便、MMA的李景亮——他们体重级别差不多都是80公斤左右。作为体制内的大内高手,刚刚崭露头角的陈大祥知名度还不高,但已经被圈内广泛看好,即便在中大级别领域中国拳手取得突破要比小级别困难很多。

尽管邹市明近期受到眼疾困扰,并且陷入舆论漩涡,遭到了一些质疑。但陈大祥赛后公开力挺邹市明:“我们黄种人在绝对力量和肌肉类型上没办法和欧美比(特别是中大级别尤其如此),所以要求我们把技术练得比欧美更细,才有可能与他们抗衡。我的榜样是梅威瑟、邹市明,因为他们的技术非常好,速度、节奏和反击的时机。”

具体到与施国军这场强强碰撞,陈大祥坦言:“这场比赛没有全运会发挥的好,因为这场是8个回合,我移动反击的打法非常消耗体力。”而落败的施国军直言这是自己的告别战:“这是最后一场比赛,自己打得有进步,我的技术相对粗糙,技术没他好,力量比他大,所以只能去冲他,我是矛他是盾,如果冲的再狠一点,也许我有机会取胜。”

作为中国拳击中大级别的“超级潜力股”陈大祥感谢中国拳王赛给了他磨砺自己技术的平台,并且明确表示中国拳击和欧美对抗不能硬拼,不能生搬硬套,而是要打出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