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自曝儿时训练经历 被打满脸是血妈妈心疼

邹市明自曝儿时训练经历 被打满脸是血妈妈心疼

邹市明参加节目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因为眼疾和合约纠纷,邹市明连续多日成为热门新闻人物。一周前,邹市明现身一档综艺节目,其中再次谈及输给木村翔比赛并非世界末日。同时,很感谢每一次失败,正是因为这些失败才让他找到前进的动力。

作为遵义人,虽然生活在上海,但邹市明最难忘的家乡美食就是“丝娃娃”,因为那是他和同为遵义人的老婆冉莹颖的最爱。每次两人回家,都要特意去遵义街头的路边摊吃一顿丝娃娃,而冉莹颖也会像以前一样,亲手包一个精巧的丝娃娃给邹市明吃。邹市明满脸幸福地讲述和冉莹颖吃丝娃娃的的经历,让馆主杨澜禁不住大呼:“这撒狗粮撒的!”

节目中,邹市明笑着回忆了描述为悲惨的童年,“就在我五岁的那一年,我终于挨了妈妈的打,而且是这辈子被打得最严重的一次。她是一个幼儿园老师,我也在那个幼儿园里面,你知道里面很多小孩叽叽喳喳,她脑子要炸了,又不能打别人的小孩,但是他也不会在幼儿园打我,就说回家再说。那个时候家很小,她打我的时候就在房间里穿梭,所以我才说她是我的启蒙教练。”

长大以后,邹市明对母亲的记忆更加温情,“有一次她去运动队看我,脸上还有血,她看到我心里一下就崩溃了。后来教练就给我说,其实不练拳击也挺好,但是我在拳台上找到自信。我以前做什么事情都唯唯诺诺的,在人群中永远都是最不起眼的那个,站在拳台上那 束光照在我身上,拳击给了我勇气,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一练拳击就是22年。”

邹市明回忆起自己所有的第一次比赛经验,从省内的比赛到全国比赛,甚至奥运会,到争夺金腰带,从来都是以失败开场:“其实这些失败都是在告诫我,你还有不足,还需要更加努力。”当想通每一场失败的原因后继续投入训练,失败反而成为迈向下一步成功的动力,邹市明表示很感谢每一次的失败。

当被问及最近与木村翔比赛的失利,邹市明认为,“输赢只是比赛的结果而已,我比谁都了解这个过程,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冠军会被代替,他希望不管是失败或者胜利能够引起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拳击,唤起对拳击项目的热爱,能够让更多年轻的拳击选手付出的辛苦被看到,这才是邹市明最大的心愿。

在谈到拳击比赛前控制体重的问题,邹市明坦承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消耗没有这么快了,体重会慢慢大,上一次比赛差不多降了六公斤。赛前两周时间不光不能吃东西,还要大强度的训练。

每一次重大的失败后,邹市明都习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想通了以后,打开门就说妈我要吃饭了,吃完可口的饭菜就拿着箱子重新奔赴训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