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世界足球先生当总统?米兰名宿竞选决胜轮明日揭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前足球前锋乔治-维阿将于12月26日再次参加利比里亚总统决胜轮投票,在面对媒体时他展示了自己的竞选卡,如果在决胜轮胜出,那么维阿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当上总统的金球奖得主。【】【

维阿展示他的竞选卡

在今年10月份,利比里亚曾经举行过一次总统选举,但因为种种原因,投票结果未被采纳,当时维阿获得了39%的选票支持。利比里亚官方宣布,大选投票延期再举行。12月26日,延期的选举将重启。

前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获得者乔治-维阿是利比里亚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巨星,他在当地享有极高的声誉。在这次竞选中,追随者们称他为“维阿国王”。

乔治维阿曾于1995年获得金球奖

1966年10月1日,乔治-维阿出生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维阿职业生涯大半在欧洲度过,先后效力于摩纳哥、巴黎圣日尔曼、切尔西、马赛、曼城等队,赢得过意甲联赛冠军、法甲联赛冠军和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等荣誉。

在AC米兰期间达到球员生涯巅峰,1995年他赢得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项,除此之外他还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退役后的维阿转型政界,他于2005年首次参加总统竞选,但未成功。此后,维阿出任参议员,于2017年再次竞选总统,并成为热门候选人。足坛球星退役后从政的人物很多,比如贝利、卡拉泽和雷科巴,他们的身影从CCTV5(体育频道)转入CCTV1(综合频道),继续以转型后的成功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

(魏大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