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英格兰足坛迎来了很多辉煌的时刻,蓝军以史上第二高分夺得英超冠军,曼城不断打破着各种纪录,各支英格兰青年队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天空体育》按照月份盘点了英格兰足坛2017年发生的大事件。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一月

在球场外,热苏斯成为2017年冬窗最重要的一笔转会,巴西前锋从帕尔梅拉斯转投曼城。两家俱乐部在2016年8月3日签订了转会费达到2700万英镑的转会合同,但热苏斯最终在巴西赛季结束后的1月19日正式加盟曼城。与此同时,巴西人奥斯卡以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离开斯坦福桥,加盟上海上港。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这一转会让全世界感到震惊,很多欧洲俱乐部担心中超俱乐部会利用他们巨大的财力去吸引他们的顶级球星,媒体透露,切尔西中锋迭戈-科斯塔就因为潜在的转会影响了表现。这样的传言的确影响了切尔西在年初的表现。蓝军在白鹿巷以0比2负于热刺,阿里梅开二度让孔蒂的球队无缘创造14连胜纪录。同时,利物浦在一月份竟然没有取胜。

二月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尽管在联赛最终排名第六位,但曼联从2017年一开始就拿到了第一座奖杯,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中战胜了南安普顿。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度以2比0领先,但加比亚迪尼为圣徒连入两球,伊布最后时刻打入了制胜球。在足总杯,在对阵伯恩利一战第89分钟打入制胜球之后,林肯城成为103年以来第一支晋级足总杯八强的非联赛球队。

而在英超,阿森纳在斯坦福桥以1比3负于切尔西,这让阿森纳主帅温格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他即将到期的合同也不断成为头条新闻。然而,这个月最重要的新闻肯定是拉涅利被莱斯特城解职,而在9个月之前,拉涅利刚刚率领莱斯特城赢得了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然而,因为俱乐部史上最糟糕的防守,卫冕冠军一度仅比降级区高出一位,俱乐部做出了解雇拉涅利的决定,并且让其助手莎士比亚担任救火教练。

三月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在执教5个月之后,索斯盖特输掉了他执教三狮军团的第一场比赛,英格兰在友谊赛以0比1负于德国。最后一次为德国队出场的波多尔斯基打入了世界波。在足总杯,阿森纳、曼城、热刺和切尔西都成功晋级半决赛,阿森纳对阵曼城,而热刺对阵切尔西。对阿森纳和曼城来说,很多人都认为足总杯是他们最有可能在2017年捧得的奖杯。

在英超,排名射手榜前列的凯恩和卢卡库在热刺对阵埃弗顿一战正面对决,凯恩梅开二度,而卢卡库打入一球,热刺最终以3比2战胜埃弗顿。阿森纳继续着糟糕的表现,他们在5场比赛里4次告负,也开始失去了竞争前四名的主动权。而在积分榜另一端,米德尔斯堡还是很难进球。在一个月里,他们只在联赛里打入一球,而他们也已经接近降级,桑德兰离安全区也差了7分,他们的球迷已经在考虑2017-18赛季要去踢英冠了。在欧冠,英超俱乐部们遇到了麻烦。阿森纳在主场1比5负于拜仁慕尼黑,曼城两回合对阵摩纳哥的总比分是6比6,但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莱斯特城则继续前进,他们在淘汰塞维利亚之后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四月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足总杯决赛球队诞生了,切尔西以4比2战胜热刺,而阿森纳经过加时赛之后以2比1战胜曼城,这是2002年决赛的重演,当时阿森纳以2比0取胜。然而,切尔西双冠王的梦想受到了打击,他们负于水晶宫。

与此同时,曼联以25场联赛不败创造了俱乐部纪录,然而,他们也12次与对手战平,也因此无法跻身前四位。斯旺西、米德尔斯堡和桑德兰在四月份都没有取胜,桑德兰球迷得到的消息也越来越糟糕。他们的命运在4月29日被揭晓,他们降级了。在欧冠,莱斯特城在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以1比2的总比分被马竞淘汰。

五月

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巴楚亚伊成了英雄,在对阵西布朗时,巴楚亚伊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取胜,蓝军也赢得了俱乐部史上第五个英超冠军。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里,特里最后一次为蓝军出场,他们以5比1战胜桑德兰,切尔西最终拿到93分,这是英超球队史上第二高的积分,仅次于他们在2004-05赛季拿到的95分。他们还创造了赛季取胜场次纪录,38场英超,蓝军30次全取三分。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然而,切尔西未能赢得双冠王,他们在足总杯决赛里以1比2负于阿森纳。对温格来说,足总杯冠军如同及时雨,这是他第7次赢得这座奖杯,过去7年里则2次夺冠,这减轻了他的压力。事实上,就在这场决赛之后仅仅4天,阿森纳老板宣布与温格续约两年,但同时,枪手无缘前四名,没能拿到欧冠资格。

在英超,凯恩连续第二个赛季拿到金靴,追平了希勒、亨利和范尼的纪录。赛季最后两场比赛打入7球之后,热刺前锋打入了29球,从卢卡库手中抢走了金靴。在英冠,在最后一轮以3比0战胜巴恩斯利之后,纽卡斯尔力压布莱顿获得冠军,而最后一轮被维拉最后一刻打入一球之后,布莱顿最终排名第二名。和布莱顿一样,哈德斯菲尔德在附加赛点球决战4比3战胜雷丁之后也第一次升入英超。

六月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赛季结束之后,各家俱乐部开始增强球队的实力,曼城以3500万英镑签入了本菲卡门将埃德森,这超过了布冯16年前转投尤文图斯时创造的3260万门将转会费世界纪录。曼城的对手曼联也完成了夏窗第一笔引援,红魔以3100万英镑从本菲卡签入了林德洛夫。在卢卡库离队传言甚嚣尘上之后,埃弗顿在6月耗资5360万签入了皮克福德和克拉森。

利物浦完成了夏窗最重要的一笔引援,以3400万英镑签入了萨拉赫。在球场上,英格兰各级青年队都取得了成功,U20青年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并且成为自1966年以来第一支赢得世界冠军的英格兰球队。U21青年队则不那么走运,他们在欧洲青年锦标赛决赛点球决战中负于德国。

七月

阿森纳四年来第一次打破俱乐部转会纪录,他们在7月初耗资5260万英镑从里昂签入了拉卡泽特,而拉卡泽特也打破了厄齐尔4250万的转会纪录。曼联队长鲁尼7月9日以自由转会的方式重新加盟埃弗顿。一天之后,卢卡库以7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了曼联。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曼城也在继续引援,瓜迪奥拉足足花了超过1亿英镑签入边后卫,他们以2650万英镑从皇马签入了达尼洛,之后又以创造世界纪录的5400万和5200万分别签入了右后卫沃克和左后卫门迪。

八月

在赛季开始几周,英超俱乐部不断投诉转会带来的干扰,最终,英超俱乐部投票决定2018年夏窗将在2018-19赛季开始之前关窗。然而,英超俱乐部这一次并没有缩减开支,利物浦以3500万英镑签入了张伯伦,切尔西以4000万英镑签入了莱斯特城中场德林克沃特,热刺则在关窗之前以2300万英镑从巴黎圣日耳曼签入了奥里耶。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尽管英超以14.7亿英镑的投入创造了新纪录,但巴黎圣日耳曼却以1.98亿英镑从巴塞罗那签入了内马尔,创造了球员的转会费世界纪录。法甲领头羊还从摩纳哥租借了姆巴佩,他们可以在2018年夏天以1.66亿英镑买断姆巴佩。在关窗之后,阿森纳以4比3逆转战胜莱斯特城,卢卡库则在曼联处子秀里梅开二度。凯恩继续着8月的低迷状态,一整个月里都没能进球。

九月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在赛季完美开局之后,曼联在9月令人震惊的以2比2战平斯托克城。同时,曼城则开始疯狂进球,他们4场比赛足足打入了17球,其中包括在斯坦福桥以1比0战胜卫冕冠军切尔西。仅仅77天,仅仅指挥了4场联赛之后,水晶宫就解雇了新主帅弗兰克-德波尔,而水晶宫还成为第一支赛季前7场比赛0进球的球队。在国际赛场,英格兰以不败战绩晋级俄罗斯世界杯。

十月

水晶宫在塞尔赫斯特公园以2比1战胜切尔西,赛季第一次全取三分,而在同一天,利物浦与曼联在安菲尔德互交白卷。同时,曼城以7比2战胜斯托克城,前8轮打入了25球,以2分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曼联。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埃弗顿糟糕的表现导致科曼被俱乐部解职,而莎士比亚也被莱斯特城解职,普埃尔则接过了教鞭。在联赛杯,阿森纳、伯恩茅斯、布里斯托城、曼联、切尔西和西汉姆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青年队又一次取得了成功,英格兰U17在决赛以5比2战胜西班牙,他们赢得了四个月之内的第二座世界杯。

十一月

热刺在温布利令人震惊的以3比1战胜了欧冠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也自2010-11赛季以来首次晋级欧冠淘汰赛。然而,在英超里,波切蒂诺的球员们却开始走上了下坡路,从10月下旬到12月初,他们在六场比赛里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表现不佳的西汉姆和西布朗解雇了各自的主帅比利奇和托尼-普利斯,同时,伯恩利仍然无视各种赔率,在取得赛季最佳开局之后一度跻身前四位,阿森纳则成为不可阻挡的曼城的最新牺牲品。在确保晋级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英格兰在对阵德国、巴西的两场热身赛里表现出色,因为众多主力因伤缺席,索斯盖特招入了亚伯拉罕、乔-戈麦斯、奇克和皮克福德等新星。

十二月

英超成为史上第一个5支球队晋级欧冠淘汰赛的联赛,曼联、利物浦、曼城和热刺都名列小组榜首,而切尔西则不敌罗马,排名小组第二位。曼城继续着在英超的强势表现,他们打破了联赛连胜纪录,并且在强强对话中战胜了曼联和热刺。

2017年英超大事记:蓝军豪夺英超 曼城连破纪录

从积分榜来看,埃弗顿在换帅之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阿勒代斯迅速带来太妃糖走出泥潭,而莫耶斯和霍奇森也扭转了西汉姆和水晶宫的命运。然而,在18场比赛仅仅3次取胜之后,斯旺西解雇了克莱门特。与此同时,布里斯托城令人惊讶的淘汰了曼联,与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一起跻身联赛杯四强,这足以说明尽管曼城统治了联赛,但足球仍然可以带来惊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