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邓涵文或挤掉张琳芃 多国脚级球员上看台

撰文 曾潇

又是熟悉的时间,广州恒大没有让球迷失望,顺利送上了大礼包。更关键的是,拿下三名当红小将,意味着广州恒大正式迈开脚步,开启了重建之路。【

以往,广州恒大同样持续地引进年轻球员,但不管是从预期上来看,还是最终的结果,大部分球员都没能撼动主力球员的位置。而这一次不同了,如果后续没有新的U23球员补充,这三位球员至少有两位应能常态性的占据一个出场位置。

只论实力,邓涵文应该也不惧怕和张琳芃竞争主力右后卫,也许综合上看邓涵文还差点意思,但某几项指标不输老伤缠身的张琳芃。要应付U23的政策,邓涵文肯定是广州恒大的第一选择。有他在,恒大既适应了政策,后防线的实力也许还不降反升,尤其是对比王上源在的那条防线。

张琳芃可能要把自己的第一位置改成中后卫了。他、梅方和冯潇霆,将会组成中后卫的三人轮换组合。多线作战,三位国脚都不会缺少上场的机会,也都不会缺少休息的机会。89年出生的张琳芃也是奔三的人,他这两年状态时好时坏,就是因为始终没能找回完全健康的身体。改成奔跑范围没那么大的中后卫,也许还有助于他找回那个最好的自己。

至于王上源,变成了右后卫的第三甚至第四选择,以及有可能变成后腰的第五选择。这不赖政策,上个赛季他已经获得了超额的机会,但最后沦落到被球迷唾弃,记忆中是恒大历史上第二个被球迷倒戈的球员。只能希望下赛季如果他还在恒大的话,卡纳瓦罗的到来能激发他的潜力。

面临更为紧缩的U23政策,问了一些球队,他们的对策是安排两个外援再加上两个年轻球员。如果卡纳瓦罗也这么想的话,那么下一个能挤进常规阵容的年轻球员,可能是年纪最小的杨立瑜。

当时,里皮和马达洛尼接过U22国家队之时,杨立瑜差不多是最先走进意大利教练组视野的球员之一。卡纳瓦罗之前在天津工作了一年半,对杨立瑜也是非常熟悉。

邓涵文能坐稳恒大主力?

他的综合能力极为平均,策应、跑位、头球、脚下、速度,几乎每一项前锋所需的能力都能达到不错的水准,而且还能踢前场的多个位置。把他放在成熟的体系里,身边有好外援为他创造空间,或许能有不错的效果。

这样一来,不考虑踢几分钟就换,或者补时才换这些极端情况。那广州恒大的常规阵容很可能已经定得七七八八了。假设卡纳瓦罗继续踢在权健时惯用的433阵型:右后卫邓涵文,中卫冯潇霆,张琳芃和梅方二选一,左后卫李学鹏。中场则是郑智、黄博文和高拉特。前锋线上则是一位外援、郜林和于汉超二选一、杨立瑜。

很多老臣估计早就盘算着自己的位置,18人名单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替补席一共七个座位,守门员先占一个,剩下六席。刚才说梅方和张琳芃或许交替首发,另一个就预订一个替补席的位置。前锋线上,郜林和于汉超应该也是一样的情况。这么一算,其余球员就要去抢最后的四把椅子。

假设再把一个席位分给后防线,那么邹正和刘健可能要走,张成林和荣昊的顺位就提前。张成林能打所有位置,或许暂时领先荣昊半个身位。但明年还要求报名一位U21球员,某些情况下,他们俩又可能一起被陈泽鹏挤下去。

现在队里还有太多的年轻中前场球员,王靖斌、冯博轩、邓宇彪,加上唐诗,他们在同年龄段的球员里都是有一定地位的。怎么都觉着身负年轻化使命的卡帅,会给他们找一个位置坐。

那么,就剩最后两个座位了,而还没有抢到椅子的球员,至少有廖力生、徐新、王上源、郑龙和张文钊。万一接下来还有新人来,上场的机会就更渺小了。另外,若没有什么特别意外的变化,金英权和J马的位置相当尴尬。

这么看,恒大下个赛季的内部竞争相当凶险。好在主教练换成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卡帅,乐观地看,那些在替补席坐着,甚至在看台上坐着的球员,都有可能随时逆袭成主力。

最后,把目光回到新签的三名球员。恒大能在暗流涌动的宏观环境下搞定这三名所有球队都流口水的小妖,又秀了一把神级操作,不得不服。

据说,自从2017年年中足协方面吹风要继续加强U23政策后,俱乐部就加速了寻找小妖的工作。还据说,为了搞定这三位球员本人,恒大在自己的薪资结构里,把他们仨放在了比较高的位置。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