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京派秘密警察维护世界杯安全 前身是克格勃特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根据英国《镜报》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在明年夏天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安排秘密警察(前身是著名的克格勃)来帮助维持治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消除任何违法行为和足球流氓的隐患。

普京通知秘密警察出动维持世界杯期间的治安,他们将会手持AK47对付“敌人”

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命令是从克林姆林宫发出的,他已经要求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派出秘密警察部队来维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的治安,确保消除任何违法行为和足球流氓现象。需要说明的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前身就是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他们有另外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就是克格勃(KGB),这也就是苏联解体前权力巨大的情报机关。

英国媒体《邮报》的消息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秘密警察们,在过往执行拘捕政治犯行动时会佩戴黑面罩、并手持AK47突击步枪。俄罗斯的球迷领袖亚历山大-谢泊金在本周表示,FSB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俄罗斯恶名昭彰的足球流氓开展搜捕工作。从眼下的情况来看,随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介入,俄罗斯的足球流氓不敢轻易挑起争端。

普京此举的目的,就是要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保证维护俄罗斯的良好形象。此前俄罗斯政府方面还曾传出消息,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犯案的足球流氓,将有可能面临8到15年的牢狱之灾。

2016年欧洲杯上,200名俄罗斯足球流氓打爆了1000人的英国流氓团队

这一次普京之所以如临大敌,一部分原因还要算是2016年欧洲杯“200俄罗斯人胖揍1000英格兰球迷”这件事,的在法国警察大面积出动的情况下,依然还是需要使用大量的催泪瓦斯,方才遏制住了200名俄罗斯足球流氓的“攻势”。关于这样的一幕,在2016年稍后时间,普京参加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公开表示:“俄罗斯球迷与英格兰球迷之间的斗殴是一件耻辱的事。”不过普京随后的言论,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200个俄罗斯人能把1000个英国人打趴下的..... ”

俄罗斯足球流氓成分复杂,战斗民族的200名远征军里不乏前黑帮人士、拳击证书拥有者,以及格斗专家

事后经过调查,原来2016年欧洲杯开始之前,国内战火不熄的俄罗斯民族主义情绪爆发,各地的足球流氓组织经过私下的沟通和策划,精挑细选了一支“精英队伍”杀向法国。这批200名的足球流氓中,甚至包括了前黑帮人士、拳击证书拥有者、以及格斗专家。他们在去到法国之后,专门游走于大街小巷,找寻来自于其他国家的足球流氓,一旦遭遇挑衅就直接上演全武行。他们甚至不会象喝醉的英国人那样喜欢使用啤酒瓶,而是主要通过自己的双拳来攻击(这样不容易打死人,偶然也会戴上拳套)。他们有组织、有纪律,甚至部分人有着极端民族主义的思想。就如俄罗斯专业足球流氓组织OrelButchers的一名成员在之后的采访中说的那样:“我们事先就印好了我们的衣服,我们不喝酒也不看球,目的就是打架”。这样看来,200人的俄罗斯队伍能够痛殴1000名英格兰足球流氓也就不足为奇了。

普京使用秘密警察来对付本国的足球流氓还真的是合情合理。因为在之前的一个由英国媒体所做的相关调查中,被问及你会在2018年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吗?有81%的人表示不会去,理由只有一个:危险。很显然,如果普京不能拿出足够让人信服的理由,本次的俄罗斯世界杯有可能是球迷人数最少的一届世界杯。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