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名英短跑选手涉药 媒体:英国体育界陷入崩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多家英媒报道了28岁的英国短跑选手奈吉尔-莱文药检呈阳性的爆炸性消息。近几年来英国舆论一直是声讨俄罗斯田径系统性服药的绝对主力,美国飞人加特林在伦敦碗战胜博尔特获得世锦赛金牌,在现场也是得到数万英国绅士们的嘘声,就连也是英国人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多次表示对加特林的厌恶。但当地时间本周五,英国运动员奈吉尔-莱文也被曝涉药,《每日邮报》说:“英国体育界陷入了崩溃......”

有英媒报道,奈吉尔-莱文被证实与加特林的前经纪人瓦格纳有联系,加特林前不久刚因为被传出与兴奋剂有染,将自己的教练和经纪人一起都开除了。不过奈吉尔-莱文和瓦格纳,都拒绝回应两人是否有联系的传闻。近日有记者进行“钓鱼采访”,证实瓦格纳非法在为运动员提供可以增强性能的药物。

奈吉尔-莱文曾获得过两枚欧洲锦标赛金牌,三次室内世锦赛金牌。他涉嫌的违禁药物是盐酸克伦特罗,目前他正在等待自己的B瓶检测结果,英国体育界一致拒绝向媒体对此事件进行评论,但证实奈吉尔-莱文的确没有通过药检

奈吉尔-莱文今年可谓流年不利,今年年初他与同为短跑名将的艾灵顿在西班牙遭遇了一次摩托车车祸,艾灵顿伤势最为严重而莱文盆骨骨折,两人都因此错过了2017赛季。最近莱文已经在布鲁内尔大学的克里斯蒂短跑组恢复了训练,他曾说:“我需要微笑着继续活着,我仍然拥有健全的四肢以及伟大的团队。”

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被认为具有减肥的功能而被运动界私下滥用。西班牙自行车运动员阿尔贝托-康塔多曾因此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同时被剥夺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头衔。

奈吉尔-莱文的涉药新闻表明,英国体育界也并非一片净土。奈吉尔-莱文与加特林的经纪人瓦格纳有多深的联系?莱文的B瓶检测结果能不能帮他洗清污点?还有没有其他英国运动员深陷其中?这些疑问,有待英国媒体一一为大家揭晓答案。(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