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口转内销?胡睿宝称愿回国踢球 曾为留洋撕恒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胡睿宝当初留洋时,恒大担心会造成“出口转内销”的局面。以和恒大闹翻的代价出走,结果在国外不顺心,胡睿宝如今又表示只要有队邀请就可以考虑回国,似乎坐实了恒大当初的担忧。【

胡睿宝的留洋生涯似乎并不顺利

曼城相中胡睿宝,引发连锁反应

今年年初的一条重磅消息突然引爆了中国足坛,在中超踢不上球的21岁小将胡睿宝引起了曼城的注意,而且前往曼城试训的过程中,让英超豪门对其极为感兴趣。

即便连自己的母亲也不看好其与曼城的未来关系,但在曼城试训取得“阶段性成功”后,胡睿宝对于自己的留洋前景还是相当乐观,“如果瓜迪奥拉看中的话,他们会把我租借到五大联赛的俱乐部,让我拿到劳工证,然后尽快回归一线队。”

对于自己在曼城的前景,胡睿宝接受采访时还给出了5年3步走的规划,“一年之后,争取站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三年之后,争取在五大联赛成为主力;五年之后,争取成为曼城主力。”但胡睿宝和曼城的关系,最终被英超的劳工证阻止,而梦断曼城,则引发了后来的一系列故事。

一心想留洋的胡睿宝,在经纪人的操作下,来到和经纪人有关的丹麦球队瓦埃勒。不过从恒大走向瓦埃勒,期间发生的事情却几度反转,甚至在年初一度压过中超引援的好戏。

真留洋?还是另有所图

胡睿宝被曼城相中,对于中国年轻球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好事,尽管劳工证还没有着落,但大部分球迷还是支持胡睿宝走出去。而那时候的恒大,却对放胡睿宝留洋“不上心”,一度站在了球迷的对立面。

无法加盟曼城,胡睿宝的新方向又成了丹麦的瓦埃勒,此时风向出现反转,毕竟一支丹麦的球队,不仅影响力与曼城无法相提并论,而且这支球队和胡睿宝经纪人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胡睿宝入选U22国家队

尽管恒大方面不放人,但胡睿宝经纪人却以恒大违约在先,要求恒大和胡睿宝解除合同。而恒大方面则指出,胡睿宝转会曼城只是经纪人操作的把戏罢了,他最终的目的是“出口转内销”返回到国内其他球队。此外,由于胡睿宝一直不同意不签订回国踢球重返恒大的条款,恒大方面也坚决拒绝放人。

最终的结果是,胡睿宝单方面解除了合同,并且在经纪人的操作下,拿到了FIFA的临时转会证明,如愿前往了丹麦球队瓦埃勒。此事以胡睿宝方面的“完胜”而告终,尽管他与恒大有长约在身。

如果能在瓦埃勒取得不错的表现,并且以瓦埃勒为跳板前往更高一级的联赛,那么胡睿宝方面的坚持就是有道理的。但事情的发展却并非一帆风顺……

留洋的日子并不好过

在丹麦球队瓦埃勒的几个月时间里,胡睿宝没有捞到1分钟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要知道这支球队除了和胡睿宝经纪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外,其后台老板也来自中国。

在瓦埃勒没有机会,随后胡睿宝被租借至德乙的达姆施塔特,尽管在季前赛,胡睿宝获得了不少机会,然而德乙新赛季开始后,胡睿宝却又突然消失。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尽管在恒大踢不上球,但被视为是冯潇霆的接班人。后来的事情,已经不是曼城将胡睿宝带走然后转租,而是胡睿宝直接和恒大闹翻前往了瓦埃勒。

亲承有邀请将回国,真是出口转内销?

对于打不上比赛,胡睿宝亲承,自己难以适应德乙的强度,“上半年由于打官司,没有拿到FIFA的临时转会证明,只能打预备队,不需要做什么东西,那还是比较业余的。下半年正式加盟了德乙,准备期打的比赛还是挺多的,基本上场场打满了,打了七八场, 但是到了正式联赛,德乙竞争还是比较激烈,节奏身体对抗方面都特别激烈,我难以竞争。”

而且胡睿宝表示,本来不打算回国,现在如果有邀请可以考虑回国,“我们队中后卫位置上,有来自土耳其国家队的球员,在这里已经踢了4、5年了,还有个球员是丹麦U-23国家队的常客。然后我跟教练沟通过,教练说我太年轻了,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他不敢冒险。在那边本来是没考虑过回国,但主教练说他在中卫的位置上想用一些上年纪的球员。如果有(国内)的邀请,会考虑下这个问题。”

从当初和恒大闹翻就是为了留洋,到现在萌生回国的想法,恒大担忧的“出口转内销”正在慢慢变为现实。中国U-23球员身价如今水涨船高,除了市场的供需外,也与不少经纪人和国外拥有中资背景的球队互相“利用”不无关系。

不要忘记了,1996年出生的胡睿宝还是新政的适龄球员,不少球队肯定会中意其“身份”。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