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马塞洛18冠平卡西 再夺5冠追平皇马历史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西班牙《阿斯报》发表文章,祝贺拉莫斯和马塞洛追平了卡西利亚斯的一项纪录。自从加盟皇马以来,这两名球员共帮助皇马夺得了18次冠军,并列俱乐部历史第四。

拉莫斯和马塞洛是如今皇马不可或缺的主力

2005年,年仅19岁的拉莫斯以2700万欧元身价来到皇马,当时他与齐达内成为队友,如今齐达内是皇马主教练。2006年12月,马塞洛以6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今天,《阿斯报》记者专门采访了马塞洛,皇马左后卫回忆道:“那时候我们还很年轻,但比赛经验已很丰富。”

这两名皇马核心球员经历了打败巴萨“梦二队”,到被巴萨“梦三队”压制,再到打败“梦三”,到如今卫冕欧冠和世俱杯。期间皇马主帅换了一任又一任,他俩历经卡佩罗、舒斯特尔、穆里尼奥、安切洛蒂以及现任主帅齐达内。

迄今为止,拉莫斯和马塞洛代表皇马夺得18个冠军,他们追平了卡西利亚斯的夺冠次数,并列排在皇马队史第四位。排在他们前面的是卡马乔19冠、桑切斯21冠和亨托23冠。本赛季他们只要在任何赛事再夺一冠,就能并列队史第三位。处于最顶端的传奇亨托,他是唯一一位赢得6座欧洲冠军杯的球员。

拉莫斯和马塞洛的第18个冠军是上周末皇马夺得的世俱杯冠军,《阿斯报》今天才发这个新闻是否显得迟到?皇马喉舌特地在国家德比前夕发布这篇文章,意在为皇马激励士气。目前皇马少赛1轮落后巴萨11分,争冠形势严峻,此时尤其需要老队员挺身而出为全队做表率。

当然了,换个角度来看皇马喉舌这篇激励文,也可以有另一种解读。拉莫斯和马塞洛仅仅比队史第一少5个冠军,即使国家德比输给巴萨,无缘西甲冠军,也并不是世界末日。只要皇马在明年的各项杯赛中持续有所斩获,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西超杯以及明年世俱杯都拿下,这哥俩不就是队史第一了嘛,皇马照样可以取得伟大成就。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