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国人搜索十大焦点人物 孙杨成唯一现役上榜

孙杨

谁是2017年最受网民关注的焦点人物?12月18日,百度发布了2017年度国人搜索榜单,成为解读2017年中国网民“社会集体记忆”和“线上生活”的一个体现。其中在“十大焦点人物”中,中国体坛领军人物孙杨是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

这份2017年度国人搜索榜单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到国际时事政治,从娱乐、体育,到经济、科技,关注范围几乎涵盖了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它以全体网民当年的搜索数据为依托,不设专家评委,不进行线上投票,完全根据当年搜索关键词检索数据统计而来。十大焦点人物名单:鹿晗、宋仲基、秦俊杰、周立波、刘国梁、朴槿惠、薛之谦、王林、唐纳德·特朗普、孙杨,其中只有孙杨一名是现役运动员。

孙杨上榜

2017年对于孙杨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勇夺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随后进行的全运会,孙杨取得6金1银。只要有孙杨的比赛就一票难求,可谓“一人带火一个项目”。临近年底,孙杨开启了“奖项收割机”模式:在国际泳联颁奖盛典上,他获得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在2017年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评选中,孙杨在运动员中排名第一;游泳权威杂志《Swimming World》年度评选,孙杨获得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

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孙杨依然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训练从不懈怠,在澳大利亚外训期间从“大白杨”晒成了“大黑杨”。同时,孙杨在其它方面也屡次展现出众的才艺:《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中,一曲《龙的传人》让现场惊叹;《挑战不可能》中作为评委,风趣幽默,金句频出;国际泳联颁奖盛典上,用全英文致大段颁奖词。正是由于孙杨积极、阳光的形象以及不断传递出的正能量才获得了网民的喜爱和关注。(文/实习星探)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