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马拉松低温开跑 共计超6000人次接受治疗

深圳马拉松救护人员救助跑友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全国各地跑马势头不减,在深圳,3万跑友在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中开跑,据深圳急救120介绍,现场共处置伤病员6464人次,入院10人,其中8人病情轻,经处置后已离院。

今年深马吸引了3万人参赛,赛事共设置3个项目,分别是6公里跑、半马及全马。最终,来自肯尼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运动员分获男子和女子全马冠军,吴向东以1小时8分47秒的成绩获男子半程冠军,郝晓帆以1分19分19秒的成绩获女子半程冠军。

医务人员为跑友喷涂药物

12月17日8时比赛正式开跑,比赛期间恰逢冷空气影响,当天气温和湿度偏低,造成不少跑友出现肌肉痉挛、扭伤拉伤等情况。

17日当晚,负责本次马拉松急救工作的深圳市急救中心通过官微通报了此次救助情况。“今天‘深马’,深圳医疗保障团队现场共处置伤病员6464人次。其中,肌肉痉挛4962人次,低血糖891人次,扭伤拉伤518人次,擦伤53人次,关节疼痛12人次,其他28人次。共入院10人,其中8人病情轻,经处置后已离院;1人痔疮出血,住院拟手术治疗;1人留院观察,预计两三天后可出院。”

再次友情提醒各位跑友跑马有风险,一定要在赛前做好热身,比赛中如有不适要及时寻求医务人员帮助,严重者请尽快退出比赛,确保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